关于学习的演讲稿300字
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爱学习。
从古至今,学习造就了许多名人,上至孔子以书为伴,流芳百世;下至周恩来,博览群书,振兴中华……我们要对学习怀有敬意,去探索。
我爱学习,不是因为学习是为了父母老师去读,而是生活因学习而精彩。每当我灰心丧气时,学习教会了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的时候,是学习教会了我: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我爱学习,学习可以让我漫游在菜花田间,感受乡村的恬静;看着北归的大雁,欣赏着菊花,感受秋天的美好;化成金色花陪妈妈一起玩耍,感受母爱的关怀;欣赏着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姿态; 聆听着从古以来文人雅士的朗朗诗歌;看着一处处美景,再浏览着作者的文章感受作者的心情……
学习可以带我们遨游在古往今来。《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知识广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们感悟到了要战胜困难。《匆匆》让我们学会了珍惜时间。《论语》让我们懂得人与人之间如何待人处事。
学习是黑暗里的一点星光,点亮了黑暗的星空。学海无涯,让我们以学习为伴,探索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