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的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很荣幸能站在这里表达我个人的见解,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方法要适合自己》。
读了《学会学习学会做人》这本书,我学到了不少的学习方法,也通过里面的小故事了解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但是好的学习方法,谁都能说出几条,而且正常人都可以做的到,为什么成绩的差距依然那么大呢?我不想重复道理,只想说出我心中的想法。
我自己最 有感触的一点就是,学习方法要适合自己。我并不是一个学习很用功的人,但是我一直保持着较好的成绩,正是得益于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刚升到初中时,父母和老师就教导我,初中可不比小学,科目增加了很多,要多用功才行。我便开始投入大量时间学习,花很多时间预习、复习,认认真真做好作业。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觉得很吃力。我试着再加大时间和力度,竟然更吃力了。我静下心来认真的分析了自己的情况,发现是由于方法不当造成学习吃力的。我一直在盲目的效仿所谓的“好方法”,忽略了自己的实际情况。我的优势是接受能力强,记忆力好,学东西特别快。我花大把时间和精力去预习复习那些烂熟于心的知识,疲于应付那些对我来说没有丝毫意义的作业,不吃力才怪呢。我马上调整了学习重心,把提高课堂效率放在第一位,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当然,有胜就有败,有高就有低,我们能做的就是持之以恒,全力以赴,不要只盯着成绩,问心无愧就好。
最 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