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何佳文,是四年级五班的学生。
今天,我要向大家汇报的是我学吹口风琴的苦与乐。大家都知道,学习器乐是我校的艺术特色之一。三年级我们学习了吹竖笛,四年级我们又学习吹口风琴。在学习吹口风琴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我都一一克服了。
记得有一次,胡老师教我们吹《划船歌》,因为这首歌的谱比较长,非常地难背,我觉得非常地艰难。胡老师先教我们唱谱,唱的时候,我总是跟不上老师的节奏,还被同学们嘲笑。老师也说我:“何佳文,你怎么啦。”放学后,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做什么事的兴趣都没有了。我心里想,学不会就算了。正在我闷闷不乐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却拿着口风琴边吹边向我走来,看着他得意洋洋的样子,我想,为什么他们可以吹得那么好听,而我却不行。难道是我哪里出错了吗,嗯,我一定要找到问题,吹出悦耳动听的歌曲来。有了这样的想法以后,每次上音乐课,我就认真听老师讲解、示范。每天下午,我先把作业完成,再去练习半个小时的口风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能吹出一首完整的歌曲了。这时,我的心里无比的快乐,我也感受到了吹口风琴给我带来的乐趣。
后来,我又继续努力,吹得越来越好,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成为了老师的小帮手,帮助其他同学一起练习,共同进步。我想,要练就一身好本领,就得坚持,在坚持中,你会发现,在音乐的陪伴中成长,会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