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
曾经读到过一句很幽默的话,“有智吃智,无智吃力,无力无智,饿得笔直。”这句话说出了智慧对人生的重要,然而,没有任何先天的和后天的才能,可以无需任何努力而得到。因为生活永远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不劳必定无获!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这是我始终信奉的一句格言。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勤奋是诸多因素中至关重要的。对大多数同学而言,一时的勤奋不难做到,但是难于持久。不如试试“常立志”,我通常只为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经过努力,目标很快就能实现。每当这时,我会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在倍感欣喜的时候,及时制定下一个奋斗的目标。永不满足是进步的开始,我从不会因为一个小目标的实现而沾沾自喜,象球王贝利一样,我时刻准备将“下一个”进球踢得更精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