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的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家长:
你们好!
我叫占岩川,是这个班里的一名学生,能够在这里演讲我很荣幸。下面我要说一说来到初一与小学相比有何变化以及一些学习的方法。
从小学到初一,有着较大的差别,不仅学习的氛围变了,老师所布的作业重了,身边的同学也变了。当我们还沉浸在小学的轻松中,劳累的中学生活己来到我们眼前,在小学里我们轻松自如,在中学里我们手足无措,这也是较难适应的。作业多,这是中学与小学的最大差别,也是中学的特点,小学的作业大多是语数两门,而中学则不同,有语数英,生物等等,这就需要我们以一个正确的观念来看待,否则极容易出现厌学的心理。
学习方法中最主要的就是上课要积极认真地听讲,也许在你回头或开小差的一刹那间,就错过了一个知识点。“温故知新,可以为师矣。”不错的,老师讲过的知识下课后要时常复习,活学活用地用在作业上——因为作业所给出的题大都是变着法或以另一种方式来考你书上的知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早上是记忆力最好的时间,我们可以打开台灯,坐在床上,身上盖着被子从而来背英语单词和课文,同时也可以边背边闭目养神,这样休息读书两不误!
成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天赋,相信只要你努力,一定能够获得成功,获得胜利,获得更好的大成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