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的演讲稿300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今天我在国旗下的主题是:快乐学习。
荀子曾说: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学海无涯苦作舟”,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偷光,程门立雪…在知识的海洋上自古以来就是以苦作舟,苦不堪言。
人们常说:“学生时期是人生最苦的阶段,确实在理。清晨,闻鸡起舞,迎着晨风操练,伴着晨曦,诵读的是学生。晚上,更深夜静,挑灯苦战的也是学生,真可谓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题莫得人憔悴,苦不堪言呐。”
在场的各位,宽泛地说,“我们都是读书人,读书是我们生活的主要内容,对我们来说,读书更是学会生存,追求幸福的一条康庄大道。
诚然,读书学习,从古至今有许多世俗功利。古代就有“书中自有千钟栗,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动人广告。但,如果我们仅仅是把学习看成是一种工具、途径,仅把它当作是谋取物质利益和获得生活保障的前奏或序曲,而不是把它当作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看成是自信,积极和幸福同行的欣悦终身之旅,那么读书就只会是一种单调的重复,只会是一番无聊的劳苦,不仅没有生机,也必然没有趣味,当然也不会有理想的成效。
同学们,真的学习,从根本上说必然是自觉的快乐的,因为自己主动的自觉求知的人,他的眼里才会焕发快乐的光芒。
至此我给同学们几点读书小建议:
第一:培养读书学习的兴趣,养成习惯;
第二:学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作家作品;
第三:做好读书批注,随时记录读书的感悟;
最后,祝同学门在今后学习的旅途上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