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我叫___,来自初一二班,今天我跟大家交流的题目是“在快乐中努力学习”。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若作舟。
难忘在上小学的时候,为了练习钢琴,我的手指磨破了,连写字都很困难。但是因为我的努力,我代表学校参加的才艺比赛获得了一等奖,为学校也为自己获得了好的荣誉。
难忘初中一年级的时候,我没日没夜的学习奥数,为了思索出一道难题,无数个夜晚我挑灯夜读到凌晨两点,为了考好奥数,有无数顿的午饭忘了吃,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奥数比赛中,我获得了骄人的成绩,捧回了沉甸甸的奖杯。
学习必须讲究方法,而改进学习方法的本质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学习效率的高低,是一个学生综合学习能力的体现。在学生时代,学习效率的高低主要对学习成绩产生影响。当一个人进入社会之后,还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这时候,一个人学习效率的高低则会影响他(或她)的工作成绩,继而影响他的事业和前途。可见,在中学阶段就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拥有较高的学习效率,对人一生的发展都大有益处。
成功是短暂的,而勤奋却在人类的历史星河中长存。以上是我自己学来的加上自己总结出来的一点体会,希望能给同学们一些借鉴价值,最后预祝各位同学学习快乐,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更大的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