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家长们:
大家好!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听老师的话……”每到开学季,这都是每个妈妈叮嘱孩子最多的话。然后带着父母的希望,孩子们不情不愿的结束了愉快的假期,开始了头疼的学习。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我就背上小书包……”刚入幼儿园的时候,每个孩子都怀着好奇心,求知欲兴奋的奔向校园。幼儿园的时候,老师一提问全班人齐刷刷地举起手来,一年级还有好多人,二年级三年级,人越来越少。不是我们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也不是没有任何疑惑。而是我们害怕犯错,害怕老师责备的眼神,害怕同学们嘲笑的目光……在一次次的失望中,我们不再对那些古怪的问题好奇,反正老师会详细讲解告诉我们结果。
于是学习就不再有趣,不再引人入胜。经常听老爷爷老奶奶说一句话“脑瓜越用越灵,不用就生锈了”。不再有好好学习的兴头,于是学习就变得格外无趣、难熬,加上每次考试后,父母老师都眼巴巴盯着成绩。让我们对学习不仅仅是不喜欢而是讨厌起来。当你开始讨厌它的时候,每天伴随它就是一种痛苦而不是快乐了。
没有快乐的学习,变得机械麻木,所以我们变得呆头呆脑,大家叫“书呆子”。不能真正的好好学习,当然就不可能天天向上。其实每个好孩子,从内心里仍希望每天开开心心好好学习,快快乐乐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