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的题目是《享受学习》。老实说,有一部分同学坐在教室里是觉得受煎熬,老师一布置作业就叫苦连天,抱怨学习负担重,厌学的情绪时有发生。但是,我们要知道,求学的过程漫长而又艰辛,学习的确很辛苦。向着成功努力的过程,乍一看,就像一条黑漆的隧道,望不到头,比如初三毕业班的学生,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忙不完的事,睡不够的觉,许多人每天都要“头悬梁锥刺股”,每天在“两点一线”忙碌。
一天天的生活就像复印机里印出来的,一切都在重复。中考,高考是我们平常所听到的最多的字眼,为它而喜,为它而累。我们该怎么办?我觉得只有调整我们自己的心态,改变对学习的态度,学会享受学习,想想在学习中,我们不是可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吗?不是可以纵横驰骋上下五千年吗?不是可以足不出户,知晓天下事吗?书中自有我天地,书中自有我芳华。为什么学习不能是件令人愉悦的事呢?
同学们,天空是如此的湛蓝,而我们则是耀眼的太阳、举家瞩目的希望。如果我们能为此而感到自豪和满足,那我们的心情就会亮丽起来,我们的就会振奋起来。再看,我们的教学楼崭新壮观,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我们的老师博学多才,兢兢业业,而我们的每一个人又都是聪明健康,充满朝气和活力,正如伟大领袖毛泽东曾经勉励青年人“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同学们,学会享受学习的乐趣吧,愿我们一起在快乐中走向成功的殿堂!
我的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