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国旗下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文明课间活动》
课间是同学们消除学习疲劳,让大脑得到休息,活跃身心的时间。有益的课间活动可以让同学得到很好的调节,而良好的课间纪律又会给整个校园带来活跃而轻松的气氛,所以课间活动也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然而看到有些班级的课间活动情况,却有些让老师担心。有些同学一下课就相互推拉打闹,有些在楼梯上攀爬追逐,还有些在滑梯上挤压踢打,(一二年级居多)楼上的同学有时甚至还会为了看楼下而跳栏杆或向楼下洒水、扔物品。看着我们的小朋友脸上洋溢着兴奋快乐,可是老师心里是多么的担心啊!如果你一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或被撞倒、压坏,后果都难以预料。为了让我们的学校有丰富多彩、文明安全的课间2019年十分钟,老师在这里给全体同学提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能认真遵守:
1、课间活动要适量、轻松、愉快,不能累得满头大汗;活动时要守纪律,不打人、骂人,不要大声喧哗、奔跑、追逐;不做危险性游戏,不在容易发生危险的、不适宜活动的场地游戏。
2.养成课间休息的好习惯,在下课时认真做好课前准备工作,不在上课后才忙着准备。
3.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在教室内追跑打闹。
同学们,课间文明游戏和玩耍,既能避免同学间不必要的冲突和摩擦,而且有意义的玩耍游戏,还能开发我们的智力,增进伙伴间的团结。希望每个同学课间活动要文明,开开心心消除疲劳。
4.25《孝亲典范》
东汉时的黄香,是历史上公认的“孝亲”的典范。黄香小时候,家境困难,10岁失去母亲,父亲多病。闷热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赶打蚊子,扇凉父亲睡觉的床和枕头,以便让父亲早一点入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钻进冰冷的被窝,用自己的身体暖热被窝后才让父亲睡下;冬天,他穿不起棉袄,为了不让父亲伤心,他从不叫冷,表现出欢呼雀跃的样子,努力在家中造成一种欢乐的气氛,好让父亲宽心,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