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宇宙”史蒂芬·霍金仅凭三根会动的手指创造了的奇迹。21岁的霍金患上卢伽雷氏症,病魔不仅使他瘫痪还剥夺了他说话的权利,命运对他并不宽容。转眼40年过去了,疾病已使他的身体彻底变形,他所经历的磨难和坎坷是常人所不能想象的。但他并没有向命运屈服、低头。他用他身上会动的仅三根手指撰写的拥有无数读者的《时间简史》让世人惊叹不已。
一个人要想成功,不要以一丁点困难就放弃了创造奇迹的动力,拿破仑曾说:“人生的光荣不在永不挫败,而在于敢屡败屡战。”就算有再多的困难我们也不必怨天尤人,要勇于面对,努力克服。俗话说:“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与其尝试不失败,不如尝试再失败。
一个人能否改变自己的命运,不在于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有没有奋斗的目标。平时,有些人总以条件差、困难多作为没有难以改变命运的理由,但和霍金相比,这些困难是多么微不足道呀!一个人要胸怀远大理想,有奋斗的目标,才会有无穷无尽的力量。记住:命运不是幸运,不要再等待,命运是靠自己创造的,自己舞动而来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