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国旗下优秀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期中总结。置身在我们春光无限的校园中,伴着那些五颜六色的鲜花,生命力勃发的绿叶,我们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
其实,我们每一个学生都有学好的愿望,都希望自己品学皆优,得到老师的器重,受到同学们的羡慕。但是有的同学考试不理想,就心灰意冷。其实学习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而期中考试是暴露问题最佳的时刻,成绩不理想的背后是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错误,这,就是问题的暴露。立即采取措施加以改正,必然会带来学习成绩的提高,那么这次的不理想就是下一次提高成绩的催化剂。相反,如果本来自己学得不好,却由于这次考得很好,使得很多问题被掩盖了,自己还以为没问题了,从而放松学习,必然会导致下一次的落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通过这一次的失败,找出了问题,从而导致下一次的成功,那这一次的失败就是必要的。
为了迎接期末考试,我们更应注重平时的积累和联系。例如学好英语:首先你要端正态度,不能过于急躁,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样你才能静下心来学习。要学好英语必须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英语是单词和语法的综合,所以你单词和语法都要拿下。
对于单词,第一个,是加强记忆的频率,一天之内,记忆的间隔不要太长,否则你辛苦积累的记忆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淡化。
第二个,记单词的时候,不要忘了读出声音,一边记单词,一边看文章,这样可以把孤立的单词串联起来,记忆的效果会加倍。
第三个,记单词时要分类记忆,要形成一个意群,这样在你写作时,是十分有好处的。
再次,就是语法。学习语法,首先要明白什么是主谓宾定状补,什么是系动词,什么是直接宾语,间接宾语,这些是学习语法的基础,语法是房子,主谓宾定状补等是沙石砖瓦,只有安在一起才能牢固御敌。
再例如数学,学好数学就一句话“错做题!”下面我就说一些注意点:
第一个,就是上课要分清老师讲课的重点,有选择的听讲,这样可提高效率。
然后,就是除了按时完成作业还要主动找些练习来做,并且做完题后要再检查巩固。看看题目考了那些知识点。
当然,我们要有做笔记的习惯。把不会的和作错的题目或是好的方法记下来,平时多看看。从做过的题目中总结方法,归分题型。
同时,平日里我们不会的问题也要多请教老师,同学。
待时机成熟,我们就要开始训练做题速度。做题要快,不然考试是做不完的,而且我们也要提高准确率。在一场考试中失误,粗心丢一二十分是很容易的。其次,做题时,必须要严谨,别少胳膊缺腿。这样很容易丢分。虽说一题也就一两分。但一张试卷和起来就十几分了。
想要考高分,就要打好基础。不要因为题简单就轻视它,往往越简单的题越容易丢分。很多题都是从课本例题演化来的,所以我们可以多看看书。
考试时,一定要重视填空。做时要快、准。在这上面丢分就别想达到一流水平了。不会的不要马上就放弃。最后的大题都是分步得分的。
就像我之前说的,考试之后总会有人欢喜有人愁。在我们同学中总有一批表现突出的。要记得,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些同学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成功的经验对你很重要,应诚恳地向他们请教。
古人言,少年好学,如日出之光,鲁迅先生说,我,倘若能生存,肯定仍要学习。勤奋是时间的主人,懒惰却是时间的奴隶,同学们,你们的选择权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中。
我的讲话就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