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国旗下优秀演讲稿
捧起鲜花、放飞鸽子,和平的中国迎来又一个欢腾的十月;跳起舞蹈、奏起鼓乐,喜悦的中国迎来又一个丰收的十月;升起国旗、唱起国歌,金色的十月如诗如画,伟大的祖国气势蓬勃!
站在青藏高原之巅,望雪域冰清玉洁的容颜;站在白山黑水之间,看郁郁葱葱的森林和沃土一片;站在长江的脉络,感受“青舟已过万重山”的迅疾;站在黄河的脊梁,体味“黄河之水天上来”的磅礴非凡;站在阿里山巅,看祖国濒临万里的浩瀚海域……长城绵延,历史浩繁,繁荣强盛的大中国,正展开21世纪的金色翅膀,飞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宣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声音如雷震碎了禁锢在东方巨龙身上的枷锁和羁绊。 从此, 这条巨龙伴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的《国歌》声,“万众一心”地开始了腾飞!
弹指一挥间,50多年过去了,伟大的中国蒸蒸日上,辉煌的成就数不胜数:“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两弹一星”升起中国的威仪;“南极长城站”显示出了中国人的胆魄;“三峡工程”圆了中国人的世纪梦;“京九铁路”为中国的腾飞插上了金翅膀;“奥运会零的突破”改写了“东亚病夫”的历史;“香港和澳门的回归”洗刷了中华民族历经几百年的耻辱……此时此刻,我们沐浴在共和国的五星红旗下,不禁缅怀起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中华优秀儿女的忠魂,不禁怀念起那些胸怀远大目标,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老一辈共产党人,那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劳动者。
21世纪属于我们,伟大的中国的未来靠我们去创造,建设一个繁荣富强的现代化中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同学们,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知识,练技能,勤实践,在新的一年里去谱写新的光辉篇章!
怀着幸福和自信,真挚而又自豪的心情,让我们振臂高呼:“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