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边,我们可以找到大自然的美;在舞台上,我们可以找到艺术的美;而在校园,我们能够发现身边童真的美,纯朴的美……
站在前台上,看着我们黄河路小学1多千名同学,都戴着鲜艳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这就是一种美,这种美有一种被震撼的感觉,因为它充满着朝气,象征着和谐,承载着希望……
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外表上的美丽是每一个人都想做的事情,要想找到真正的美,除了所说的外在美以外,其实最珍贵是内在的美,一声轻声的“对不起”,一声甜甜的“老师好”,一个善意的微笑、一个理解的眼神、一份尊敬的语气都是它的最好诠释。
中国是礼仪之邦,良好的礼仪、行为举止正是一个人内在美的表现。其实,只要经常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别人多考虑,内在美就会自然地表现出来。在路上,见到老师、同学与自己打招呼,自己会感受到快乐;在餐厅里,若衣服被别人不小心弄脏了,听到一声“对不起”自己也许就会好受许多;在教室中,若能感受到同学为了不打扰自己而细心的做好每一件事,一定会很感动……所以,每一件这样的小事都是一件美化心灵的“美差”,既然如此,我们何乐不为呢?我们也要这种美在自己身上体现出来。
我们黄河路小学的校园是美丽的,而我们的美可以为整个学校增添色彩。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大家能够拥有更多的美丽,成为校园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也祝愿我们的学校能因为大家的美丽而变得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