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当今社会,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电器,我们在学会运用的同时,也应该学会如何安全运用。
首先我们都要知道火警电话是119,在遇到突发电器爆炸引起火灾时,应该及时断电,如果没有灭火器,应用水浸湿毛巾或纸巾,捂住口鼻,弓着腰,快速下楼(切记不可坐电梯,这时候如果还想着你的那些财产的话那可就真的是太傻了)。撤离到安全区域后,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等待消防队员到来再灭火。
当然,总有一些人,不顾及他人的安危,不用心听取消防知识,从而引起了火灾,例如:有一个人去医院看病,抽了一支烟,抽完后随手扔了,没想到地上烟头上的星星火点却引发了一场大火,死了30多个人,伤100多个,使许多家庭支离破碎。同学们啊,这个事例给我们了血的教训,我相信,那个扔烟头的人也一定会非常愧疚和后悔的!
如果说,这样的例子还不足以引起你的重视的话,那么下个事例一定会让你为此而感到惋惜:那时是夏天,一个酒吧老板为了省钱,他安装的电压器并不能承受一个酒吧所需的用电量,但老板并不看在眼里。刚开业第十二天晚上,一个火苗从电压器里窜了出来……
火,吞噬了一切,连同老板、员工和客人共89人无一人生还,全部葬身于火海之中,而这样的悲剧,原因就来自于老板买的电压器!
同学们啊,这些悲剧的产生就是因为消防安全意识不足,让我们一起为了他人和自身的安全,将消防知识牢记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