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是人类生活不可缺少的能源。因为经常需要用电,比如灯、电视、电饭煲、电脑……可以说需要用电的地方数不胜数。
但是电能不是无限的,要节约用电,在节约用电的同时,也要安全使用。说到安全用电,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很多。换句话说,火是一只没有牙齿的老虎。其实电应该是一样的。只有安全用电,这只无牙老虎才有立足之地。下面举两个电的例子。请阅读后理解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例1:在河南省某市县的一所高中,由于学校完全关闭,未经老师允许,禁止学生离开学校。三个高中生因为有事要出去,就商量晚上爬学校围墙,但是出去的时候两个不幸被围墙上面的高压电打死了。
例二:去年11月27日凌晨,梁先生的儿子在客厅看电视睡着了,被呛到,发现电视在冒烟。梁先生让儿子出去报警,他和妻子把火扑灭了。消防员赶到时,梁先生已经瘫在门口,妻子也瘫在浴室里。消防部门确定起火原因是电视机长期过度操作导致起火。可见“安全用火至关重要”。作文
以上例子告诉我们,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防触电,珍惜自己的生命。人只活一次。生命珍贵而脆弱。要想珍惜自己的生命,就要学会防触电,避免不必要的牺牲。然而,我们的安全用电意识是如此薄弱。我们应该学习更多关于安全用电的知识:
触电事故的急救措施:1。立即切断电源。2.如果神志不清,甚至停止呼吸和心跳,必须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并及时联系医务人员进行抢救。作文
电力期货应急措施:1。首先,切断电源。2.及时报警。火警号码是119。3、用黄沙或四氯化碳灭火器灭火。
“安全用电,珍爱生命”,学习以上急救措施和紧急报警措施。希望大家看完这篇文章能明白安全用电的重要性,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创安全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