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重视安全教育。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活动的领域越来越广,安全教育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它已经成为生命教育、公共教育和世纪教育。
有专家认为,通过教育和预防,80%的事故是可以避免的,这就需要我们有足够的安全教育知识。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我们学校经常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海报等形式让学生了解我们生活中的安全问题。
每一位家长和老师都希望我们快乐地来到学校,安全地回家。交通安全是影响我们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那么,我们有交通安全意识吗?
上学和上学是一天中最拥挤的时候。走在路上,不要打架,不要互相追逐,要学会谦虚,不要和机动车较劲。对于骑自行车的学生来说,不骑自行车带人、不骑超速行驶的车、骑自行车时不听耳机、保持车况良好、不倒行、不急着急转弯,是保障我们交通安全的有效措施。随着冬季的到来,人们更加注重交通安全,轮胎不宜充气过多,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的摩擦力,防止打滑。
还要与前面的行人保持较大的距离。这都增加了我们安全系数。
另外,消防安全同样也是十分重要的。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火,但如果使用不当或管理不好,就会发生火灾,它严重威胁了人们的生活,给人民财产和国家建设发展,造成巨大损失。
在学校,我们应注意不要把火柴、火机等物品带入校园;在学校不吸烟;在老师指导下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涉及易燃化学药品的实验;爱护消防设施等。在家中,我们应注意不要将易燃品放在阳光下直射;天然气使用后要及时关闭;不玩火等。
如果在火灾来临时,我们要临危不乱,积极自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自护自救知识,锻炼自护自救能力,果断的、正确的进行自护自救,机智的处置遇到的各种异常情况和危险。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成长;为了我们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睦。让我们携起手来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为生命筑起坚固的城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