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内容是安全法制教育。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从事各种活动都有可能遇到各种不安全因素甚至造成严重安全事故。据了解,我国每年有近万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原因非正常死亡。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平均每天达40多人,而其中位居首位,就是交通死亡人数。在现实生活中,当我们走在马路上,会时不时地发现有人闯红灯,有人逆行车,有人边骑车边听音乐,有人骑车带人等违反交通规则,危害交通安全不良行为。在这里,我要郑重地提醒我们同学为确保我们自身生命安全,也为了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做到不闯红灯外,骑自行车时不要带人,不要多人并排骑车,更不要逆行车。
在我们校园内,同样也存在着很多威胁着我们人身财产安全现象。有同学在楼道里嬉戏追赶,上下楼时互相打闹;有同学在运动时不注意自我保护而受伤;有同学不能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矛盾,打架斗殴等。在这里我要提醒同学们是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目前,社会上还存在着违法犯罪现象,青少年因安全防范意识社会实践经验缺乏,在应付各种异常情况方面能力还有所欠缺。但仅仅依靠社会学校家长保护是不够,更重要是每一位同学都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增强遵纪守法观念,时时刻刻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中,随时随地为着我们安全而约束自己行为,机智勇敢地处置遇到各种异常情况或危险。
同学们,生命无疑是可贵,她带给我们激情活力。同样,它给了我们展示一切才能机会,让我们生活可以绚丽多彩。希望全体同学都能把安全作为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第一准则。同学们,我想大家对生命都充满了无限憧憬期望,那就让我们为了自己安全,为了我们校园谐美好,在以后生活中增强安全法制观念,提高防范意识。
我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