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是幸运的,但同时你也开始了一趟没有回头重来的旅程,因为生命不可以轮回!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宝贵的,只有珍爱生命,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满。
“119”这个数字让我们想起了火警电话,所以,我们也把这一天作为消防安全的教育日。提到“消防”二字,我们必然会联想到“火灾”,脑海里便会出现浓烟、毒气和熊熊烈火这样一些场景。有人在火场死里逃生,有人葬身火海……
现在社会生活中,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害。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令人痛心的是,火灾的悲剧每年还在各地不同程度地上演着。纵观这些夺走无数人生命的火灾事故,有几起不是我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酿成的恶果?有几起不是对我们漠视生命,追求一时利益的惩罚呢?其实很多的安全隐患并不是我们没有看到,但为什么却没有及时地处理好?究其原因还是人们在内心深处缺乏对生命的关爱,对生命的珍惜。
当然,假如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乱。因为世界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绝望的人。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只要保持冷静,机智的运用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就有极大可能拯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财产。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了搞好冬季防火工作,拉开冬防序幕,集中一段时间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不要玩火,学会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