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7班的,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关注消防》。
每逢进入秋冬季,天干物燥,很容易引发火灾,因此,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而11月9号的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
提到“消防”二字我们脑海里便会出现浓烟、毒气和熊熊烈火这样一些场景。现实生活中,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害,火如果失去控制,酿成火灾,就会给人们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可见,了解掌握一些消防知识,减少和预防火灾的发生对同学们来说是多么重要。
同学们,我们都是父母、长辈的挚爱,每个同学都是祖国的未来,因此我们应当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的警钟,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为了家庭的幸福、校园的安全和社会的和谐,希望大家能够警惕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学会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积极学习火灾自救知识,会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具备一定的自救能力;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不仅要注重用火安全,更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能在校园之中私自使用大功率的电器或者随意给电器充电。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最宝贵的,安全是生命的保护神,让我们一起学习消防知识,珍爱生命,快乐成长。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