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火,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常常因为不正确的用火给我们带来危险,火灾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危害人们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一种事故,全世界每年的火灾高达700万起,死亡人数约有7.3万人,火灾的频频发生,我们该如何防范呢?
当火灾出现时,我们要保持沉着冷静,自救的同时赶紧拨打“119”火警电话,让消防队进行扑救。消防车或消防艇在执行任务时,千万不得干扰他们施救,所有社会车辆、船只和行人必须主动让行。在消防员扑救火灾时,应当注意这几点:
一、消防队有权使用水源;
二、所有现场调度事情听从消防队的指挥;
三、消防员有权拆除或破坏干扰扑救行动的设施。
如果火灾真的来了,那么我们需要学会火灾逃生自救。首先,在逃生的时候,千万不能贪图财物,要注意,生命是最重要的,不要把逃生时间浪费在寻找、携带贵重物品上;其次,在逃生中最重要的是戴上防烟面罩,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也可以用湿毛巾,口罩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前行;如果没有出口可以逃生就寻找一个可以探头的地方,对外进行呼救。
为了我们的幸福家园,保障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重视消防安全,正确掌握灭火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