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人都知道,生命是最宝贵的,是千金不换的,而保护生命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安全,消防安全就是其中一项。
现在,让我来介绍如何逃生的办法吧!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不错,就像爷爷说的,只要每人做到“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这样,火灾会少得的多,那么我们的明天也会给加美好!
俗话说,“水火无情”。的确,火灾是可怕的。翻开报纸,就能找到火灾事故的报道。而且,几乎每场火灾都有财产损失,甚至人员伤亡,作为一名热爱生活的小学生,就应该掌握一些消防知识,如:使用灭火器的只是,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会报火警119。
发生火灾时,如果被大火包围,就拨打119报警电话,在报警中,要讲清楚发生火灾的地点、报警人的名字和火势的大小。随后,等待救援。如果火势小,就用湿毛巾、湿毛毯披在身上冲出去,因为据调查,火灾的主要死亡原因不是被烧伤,而是被——烟雾熏死。
可别小瞧它,许多人在火灾失去生命的“罪魁祸首”的也就是它,为什么它会让死亡率增高呢?那是因为烟雾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如果不加防范,就会中毒。逃出去时。要逆风而行,并弯腰爬出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免中毒。如果火势大,可以利用房屋的阳台、下水道或其他接地牢固的物件逃生。也可以用绳索或床单撕成条状接起,一端一端拴在固定物件上,再顺着往下滑,即可逃生。
如果万分情急决定跳楼出逃时,可先往地下抛出一些衣物棉被等,以增加缓冲,然后手扶窗台往下滑,以缩小跳落高度,并尽力保持双脚着地,尽可能地保全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