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_参观博山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早上我们早早就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位于马公祠的教育基地,8点30分,工作人员打开了大门,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很有秩序地进入基地参观。
一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段模拟公路,旁边竖着一个个警示牌,上面有各种交通标志,如限速行驶、会车让行、禁止自行车下坡、环岛行驶、禁止鸣笛、单行线等等,让我们大开眼界,解说员一一为我们介绍,让我们增长了许多交通知识。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一些交通事故残车前,那一辆辆被撞的面目全非的车辆让我们触目惊心,解说员介绍说在这些事故中造成了许多人员伤亡,后果非常严重。我不禁想,原来我国的车祸发生率这么高,很多就是司机酒后驾车、疲劳驾驶造成的,我要提醒一下各位司机师傅可千万要注意安全驾驶,别酒后开车,那会危及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然后,我们又进入三维教室,工作人员发给我们每人一副3D眼镜,坐下来看大屏幕,放映模拟的交通事故三维动画,非常逼真,使我们了解了车祸发生的整个过程和结果。虽然是假的,但我还是看得胆战心惊。
最后我们来到宣教室,看了几个小故事,讲述了车祸带给四个女孩的伤痛和悲惨经历,由于车祸,使得正值花季年华的少女们失去了亲人,自己还要忍受身体残疾的痛苦,看着她们落泪,我也忍不住想哭,在座的许多人眼里都闪着泪花,我多么想写封信给她们,告诉她们要勇敢坚强地活下去,给予她们安慰,跟她们做姐妹呀!我更恨造成这些车祸的肇事者。
不知不觉已经参观完了,但我的心里很沉重,大人们常说“车祸猛于虎”,的确这样,交通安全太重要了,我们每一个人包括司机们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只有这样社会才能安定,多一份幸福,少一份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