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个词我相信你应该听说过,改革开放以来电视新闻播音员说了上千次,但直到今天我还是想说。不安全的交通是什么意思?意味着人们会像二战中的普通人一样悲惨地失去生命。人生,你明白一个字有多重要吗?这是金子也买不来的,你担当得起吗?
此刻世界真是发展得越来越快了,人类还早在几百年前发明了能使世界各地变“小”的机械交通工具,像飞机此刻都超音速了呢。先不说大的,在我们生活的城市,到处都飞驰着一辆辆帅气的小汽车,为主人们服务。聪明的人们明白科技是一把“双刃剑”,为了让小汽车们懂得互相谦让,还同时发明了交通规则。但是有的小汽车为贪一时的痛快而去冒险,去违反保护自我生命的交通规则,我还是宁愿没有汽车、飞机还好呢。如果是对交通规则有推荐,能够提出,而不要用行动来把警察吸引过来教育你,这样做不仅仅危险,可能还会把命搭上,你也不想想这样做值吗?人能够救车、救钱,可就是救不了人啊,先不说你自我,你想想你对得起爱你和你爱的人吗?难道你父母白养了你几十年,就是为了一场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葬礼吗?但此刻交通事故地球上天天都有,可生命只有一次啊。
就算是为了自我那来之不易,失去却容易的生命,为了还在家里盼望着自我回家的亲人吧,我们开车出行必须要礼貌、严格地遵守交通规则。为了地球,为了生命,为了人类完美的明天,交通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