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红灯停,绿灯行”这六个字应该每个人都知道。可是大家都做到了吗?
近来有一条新闻,是一名男子骑电瓶车过马路时闯红灯,被正常行驶的汽车撞死了。逝者的家人们都沉浸在悲痛欲绝之中。结果汽车车主赔给了死者很多的钱。这时我就一脸疑惑的问妈妈:“妈妈,明明是骑电瓶车的人闯红灯,为什么要给他们钱呀?”“这是规定,骑电瓶车的是弱者,而且人也去逝了,不过他自己也要承担部分的责任。”妈妈说。
我不仅在新闻上看到过,而且还经历过一次。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商场。我们在经过红绿灯时黄灯闪了,我感觉急性子的爸爸没有踩刹车,反而踩油门。我马上大喊:“黄灯!”爸爸把车停了下来。“没事儿,我能开过去。”爸爸不情愿地说。“你忘记了上次的事情了?”我问。听到这爸爸不好意思的说:“以后一定注意,儿子你最棒!”我这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要是每个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从自身做起,那么我们将会更加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