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交通安全的感人演讲稿4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经济的发展,机动车数量越来越多。截止20xx年底,杭州市区机动车数量已超过70万辆,如果按照每百户家庭拥有车辆占比为16%的国际标准衡量,杭州主城区已进入汽车社会。由于机动车的快速增长,杭州的早晚高峰经常出现拥堵现象。一旦司机酒后驾车,闯红灯,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线,那么就很容易发生惨烈的交通事故,伤及生命。
不遵守交通规则,轻则使我们的交通更加拥堵,交通安全得不到保障。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时代校园门口,每天早晨都有保安叔叔和老师在斑马线的两头接学生,司机们也非常文明,总是在斑马线前缓缓停车,让行人先通过。使拥堵的交通变得很有秩序。但是,也有个别行人为图方便,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使马路“堵上加堵”。
不遵守交通规则,重则使交通瘫痪,危及生命。20xx年12月4日,广州新滘(jiao)南路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两名横穿马路的十三四岁少年被一辆水泥车撞至重伤,其中一人左脚当场撞断。一个四肢健全的少年,霎那间变成一个残疾人,这一定会给以后的学习、工作带来不便,因为这次事故改变了他的一生。
同学们,上面这个可怕的交通事故,让我又一次深知要遵守交通法规:不横穿马路,不超速,不酒后驾车,不闯红灯。我们的交通安全要靠大家一起来努力,每个人做好自己,就能为城市的交通安全出一份力!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