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当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每当听到响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时,我总是热血沸腾,心中顿时燃起自豪的火焰:我是人,我是龙的传人,我为我是人而骄傲!
浩浩荡荡的长江,波涛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长城,巍峨险峻的泰山,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江河秀逸,祖国的胸怀广阔无比。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一片姹紫嫣红,气象万千;全国人民朝气蓬勃,振奋,到处充满着青春活力,洋溢着胜利的豪情,可见我们祖国的辉煌。但是,你可知道,在过去,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千疮百孔,不知历经了多少磨难,才成就了我们今天所看见的新!
回顾历史,早在古代,我们便有了四大发明,可见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但是,到了清朝中后期,政府逐渐开始腐败,统治者认为国家已经很强大,紧闭与其他国家交流的大门,导致国力日衰。1860年,八国联军攻进北京,火烧了中华文明的精华——圆明园。他们在圆明园里烧杀抢掠,为所欲为。从圆明园的奇珍异宝可以看出,我们的祖国当时是多么的富足。如果清朝政府不败落,我们现在也不用花大价钱从其他国家赎回原本属于我们的文化瑰宝。
从清朝到抗日战争,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的苦难:鸦片战争、九一八事件、南京大屠杀、重庆大轰炸……但是,从古至今,我们的祖国也涌现出无数的爱国者。他们把祖国和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命运同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精忠报国的岳飞、抗击倭寇的戚继光、收复中国台湾的郑成功、虎门销烟的林则徐……无数仁人志士以铁一般的事实谱写了一首又一首的爱国之歌。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同学们,我们要付出更多的行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为祖国的明天奉献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