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必须的,也是必要的。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些什么呢?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在享受祥和、安宁的幸福生活之时,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是他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建设,已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国家要富强,就必须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我们是幸运者。但是,面对新世纪,让我们回顾“五四”精神,认真地思索着,自己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呢?
我们生活在一个靓丽的季节,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字眼,我们要释放自己青春的能量。
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就是生命的绿色,是阳光下那片灿烂的笑容。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是我们人生的一处驿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它象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青年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天高。
中学时代,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风雨,使我们变得强壮;挫折,让我们变得坚强。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我们要面对高山,去欣赏它的风光,面对未来去争创人生的辉煌,这样才能体现生命的价值。
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的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吧。
因为年轻,也许,我们尚显稚嫩,也许,我们不够成熟;也正因为年轻,我们在机遇面前有“闯劲”,在困难面前有“韧劲”,在学习面前有“钻劲”。青春的我们,认真而不随意,踏实而不轻浮,奉献而不索取,真实而不虚伪。面对时代的挑战,我们决不退缩;面对繁重的工作,我们决不推脱。我们年轻,富有旺盛的激情,富有神奇的构想,我们要把青春的活力化为创造的灵感,去感知时代的脉搏,去体现新时代的特征。
朋友们,同学们,让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让我们把握生命的每一天,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不懈的摇桨,奋勇向前,我们的青春必然在奉献中闪出璀璨的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