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时光的流逝中,在岁月的穿梭里。几十年的光景,弹指一挥间。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历史新高峰,全国人民共同步入了新时代的征程。每个人都心怀美好的愿景,但每个人更相信梦想在不久的将来便会实现。让我们共同携手,众志成城,在新的时代树立新的丰碑,在新的未来有新的飞跃。
无论头顶是怎样的天空,我们都时刻准备承受任何风暴,我们愿做无悔的奉献者,愿当和平的守卫者,愿做发展的推动者,也更愿成为国家的捍卫者……无论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能吓倒中国人民,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一往无前的决心,更不能毁灭中国人民建功立业的信心。在新的征途上,总要有新的人来担当,这是青年一代肩负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青年是朝气蓬勃的,更是自强不息的。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有他们的坚定背影,在边疆哨所旁有他们的坚挺臂膀,在科技发展领域有他们的独到见解,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有他们不屈的品格与仁爱。这一切的根源便是他们有着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们敢为人先,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了新时代能够高歌远航而无私奉献。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正在谱写一首又一首昂扬激荡的奋斗之歌。他们走过千山万水,历经磨难挫折,却依然大步流星地向前迈进。
看吧!在新时代,中国人民一心向前,同患难,共进退。以豪迈的步伐,向着前方迈进。以坚定的立场面对一切打压,但中国人民不会惧怕,中国人民更不甘示弱。从此刻开始,中国这片土地蓬勃的朝气洋洋洒洒,自信的豪情汹涌澎湃。中国人民有上九天揽月的决心,必然会直达目的地。
听吧!中国人民的喊声震破了天际,“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每一位中国人民奋斗的。豪言,余音回荡在天际,久久不散。这是奋斗的声音,是图强的呐喊!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手,同筑家园。在奋斗的洪流中冲破一切阻力,挣脱一切束缚。为了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我相信终有一天中国将再次屹立于古老的东方,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世界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