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如果说世界上有一条蓝色的河流,它里面流淌的不是来自山间的清泉,也不是从汪洋溢出的海水,我想,它是我们每个人努力时流下的汗水或是成功时激动的泪水。这条河流清澈见底,也惬意平静。它是风波再起后的静谧安逸,它是我们奋斗旅程上的见证,也是我们每个人奋力奔跑过后心底的平静。
奋斗是什么呢?同学们想过吗?为什么我们要一直奋斗,要一直奔跑,一直努力呢?奋斗从古至今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继承着,也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实行的。因为只有艰苦奋斗,我们才能过上更好的日子,才能够让自己的亲人,自己爱的人过上最好的生活。奋斗从一个层面上来说是一股动力,一次激励,一次勉励,一次催促,一次警告。因为奋斗之后的产物我们无法看见,但是只有当我们坚持下去了之后,我们才能见到更加绚丽的惊喜啊!
奋斗这两个字说着容易,难的就是坚持下去了,要怎么在路上长期坚持奋斗,这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不断实践不断探索的一门必修课。我们不同的年纪有不同的的奋斗目标,比如说当我们小学时,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考出一个好成绩考上一所好的初中,向更大的奋斗目标出发。当我们到了初中,我们就又有了更好的一个奋斗目标,就是考上一个好的高中,为了去冲刺更好的未来,我们需要这样为自己拼搏一次。虽说有一个奋斗目标,但如果我们没有一个艰苦奋斗的历程,那么这个目标我们也不可能去抵达。
奋斗往往和我们的实际相结合,当我们为自己树下目标之后,我们就可以收拾好行囊,开启我们的奋斗之旅。我常常在想,奋斗对我们最大的好处是什么?我想了很久,最终我给出了一个答案。奋斗也许不会快速的抵达我们的目标准点,但是它能够让我们拥有一种良好的品质,当这种品质一旦养成,我相信接踵而来的是各种惊喜。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过着不一样的生活,有着不一样的人生。那些自甘堕落不再奋力往前的人也许过得凄苦而冰凉,而那些一直不断往前,从不畏缩,坚持奋斗的人,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为了我们更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手牵手,坚定内心的向往,让我们拿出心中扣留的奋斗之情,在今后的路上所向披靡吧!不管经历多大的风雨险阻,我相信,只要我们有一颗奋斗的积极向上的心,一切都会化险为夷!加油吧!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