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起点是什么?是一朵花开始绽放?一棵树开始生长?一支笔开始写字?还是一本书开始翻页?运动会时,站满人群的终点对面是充满朝气蓬勃的起点。那坏成绩来临后,起点是不是早已离我很远,远到一望无际,想追却来不及。
窗前,月光中,书桌前,满眼充满悔恨,无奈,愤怒,最初闪亮亮的星星早已不在眼内,留下的只是苦涩的泪珠。我低头看着手中不断被揉搓的低分试卷,思考着妈妈的话,最后,它们汇集成了两个十分普通的字——起点。时间回到一个小时前,玩着手机的我被满脸怒气的妈妈提起来,“啪”一张低分试卷落在床上,从窗户外飘进来的风将它吹起波动,我的心也随之颤抖。短短几秒的沉默,我却犹如度过整个世纪般漫长。想好理由的我动了动干起皮的嘴唇,想将这寂静打破。“啪”声音响彻天际,我的脸变得微红,火辣辣得疼,眼泪开始争先恐后的跑出来,我抬起头,对上的是妈妈那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也许累了,也许缓下来了,妈妈的怒色渐渐减小,这时,耳边才传来妈妈那“久违”的声音。“想想吧,选择一条路,旧路新路随你挑。但是这次的选择是你能选择起点这条道路唯一的机会,错失便不会再有了,自己选!”说罢“啪!”再次陷入一片寂静。
起点,多简单的一个词,但我却没能理解。旧路还是新路,即中途还是起点。起点,是一个开始,也就是去砍断周围的杂枝,让内心天使般的自己在坏习惯与好习惯间带着好习惯一直向前,不顾往日的恶魔。我似乎明白了,在人生的道路上,原本从一个起点出发,勇敢向前,却在中途被周围的障碍阻挡,没事,把障碍清除,把自己整顿好,让中途成为一个崭新的起点,再次英勇奔跑。坏成绩总会来,但来临后的学习定要走向那个美丽的起点,改掉自己的毛病,不再想之前怎样,只想现在的起点,通往人生的起点该怎么走。
翻过旧篇,开始自己的新征程!
早上,太阳从山后面慢慢出来,一束调皮的小阳光跑到了充满檀香的书桌上,照在了那张满是解析的低分试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