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挑战自我,战胜挫折,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当然,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挫折也是其中的一部分。遭遇挫折,我们不要沮丧,不要退缩,应当振作起来,勇敢面对。
首先,不忘初心,把挫折当成人生的财富。我们成长的过程必定充满曲折与坎坷,伴随辛酸与烦恼。而挫折好比挫刀,我们的生命只有经历了它的打磨,才能闪耀出夺目的光芒。“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经历了挫折的人生更有意义。历尽劫难,司马迁写成《史记》;半世潦倒,曹雪芹绘出红楼;屡遭挫折,林肯做了总统;颠沛一生,李嘉诚成了富翁。可以说,挫折是的磨练,苦难是的大学。
其次,勇往直前,给挫折一个微笑。当你遭遇到所谓的挫折,当你陷入痛苦无法自拔,不要灰心,不要绝望,请试着对着镜子露出微笑,因为当你笑迎生活的时候,生活必定将最美好的一面呈现给你。发明大王爱迪生实验室发生火灾,眼看着所有的研究成果即将付之一炬,满头白发的他却在人群中平静地观看大火。隔天,爱迪生面对化为灰烬的实验室说:“感谢上帝,一把火烧掉了所有的错误,我又可以重新开始了。”三个月之后,爱迪生成功发明了留声机。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挫折是我们成功路上的铺垫,记录着我们的成长,只有经历了挫折,我们的羽翼才更加丰满,人生的足迹才更加坚实。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给挫折一个微笑,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去书写自己灿烂的人生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