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姐妹:
大家好!和风拂面,又见春天,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先向大家道一声:节日快乐!
女人总是与花联系在一起,或柔美,或淡雅,或明艳,各自演绎着不同的风韵,正是这些花儿们点缀着世界,撑起了一方美丽的天空。在学校,在家庭,我们为人师、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子女,用柔软但坚韧的肩膀扛起每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首先,我们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拥有实现自己价值的平台,是因为我们成为一员,为人师表。我只是最普通的一名教师,为了能对得起学生望向你时那一双双纯净的眼睛,我认真钻研教材,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因为专业知识的欠缺,有时备一节课需要两天的时间,搜集各种资料,反复看,反复发现问题,很多时候需要加班,但我从未因此而仓促地去应付学生,很多次上下班的路上,临睡前,我都在想着如何处理某节课的重难点,如何把自己的课堂变得更有效率。也因此,我经常会有很多问题,有的问题甚至很幼稚,但我亲爱的地理组的同仁从来都是不厌其烦,耐心讲解,主动帮我分析教材,梳理重难点,让我节省不少时间。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耐心这个宝贵的品质,也用同样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学生,比如283班的某某同学,他脑子比较慢,又内向,很少问问题,看到他好像很用功但成绩差,我就主动去问他,多次沟通之后,他开始主动提问,但经常拿着同样的问题一遍又一遍地问,还总爱钻牛角尖,有时候提的问题让人啼笑皆非,可即便他问了十次,我仍然会对他微笑十一次,经过一段时间努力之后,他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也愿意与我沟通,学习的积极性更高。虽然这个过程会有些累,但当我可以把原本自己一知半解的知识流利地解释给同学们听时,当我看到他们恍然大悟的表情时,当我看到他们每一次进步时,心中还是满满的幸福。
在家里,我们担任着更多的角色,我之所以能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主要是因为我有一个聪明能干、善解人意的婆婆,她总说我工作忙,所以主动承揽了所有的家务,因为有她,我每天下班都有可口的饭菜,因为有她,我从未操心过孩子的衣食用度,每次,当我惊喜地发现孩子学会的新的东西,才会想到我作为妈妈在她成长过程中的缺席,也因此更加感激,我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但今天,我要向我亲爱的婆婆说一句我一直都想说的话:妈,您辛苦了!也因此,我尊敬她,在她需要什么东西的时候毫不犹豫,在她生日的时候记得送礼物,每次出门带一些她喜欢的东西回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这是我时时挂念在心的一种心意。当然,有时难免会有些不快,但我从不顶嘴,不仅仅因为她给了我这么多的支持与理解,也不仅仅因为她是我的长辈,还因为我知道,每一个母亲都是孩子心中最亲最爱的人,我老公已经很辛苦,我不想让他因此而为难,如果我体谅了,结果就是一家人其乐融融,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我觉得感情就像是银行存款,如果我们每天都释放正能量,不断地存入体贴、宽容,那么这笔财富将会越来越丰厚。
我想也正因为如此,老公对我父母也很孝敬,如果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几乎每天下午下班后都会陪我回娘家,帮我父母干干活,陪他们吃一顿简单的晚餐,我想这是我父母感到最欣慰的事情,女儿虽然已嫁作人妻,却永远是他们的女儿,一样可以共享天伦之乐。
亲爱的各位姐妹们,我是一个普通的人,我也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我爱我的学生,我爱我的家我的亲人,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就一定会听到幸福流淌过心田的声音,最后,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