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三八妇女节,之前一直以为是结了婚的女性的节日。直至这次节日才明白是“18岁以上所有成年女性的节日”这是我意义上第一次过三八妇女节,很荣幸也十分感谢大家给我机会让我今天能够在这里发言。
踏上岗位的时候,心里充满了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刚开始投入工作的时候,很郁闷感觉大家对于后勤工作者的态度是不同的,不管自己的态度和效率如何,有时换来的还是冷淡的结局。真切的感受到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帮我排忧解难,鼓励我调整心态,做最好的在自己。我也慢慢学会想办法从郁闷中解脱出来,从抱怨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不断调整心态的过程中,我才发现心态是多么重要,生命中有很多事情事情可以把你打倒,但真正把你打倒的是你的心态。只要换一种心态去看待,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所有的不快、所有的烦恼,都变得再正常不过,整个人也会变轻松起来。在这里,我想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
一位老奶奶有两个女儿,
大女儿已去世,小女儿在美国。
她做船去美国看小女儿,
途中遇难,
生死难料。
其他人都很紧张,
只有她还泰然自若。
别人问她为什么,
她说,
如果没沉船,我就可以见到小女儿了,哦耶!
如果沉了,我就可以见到大女儿了。哦耶!
“心态决定未来”只要以一颗平常的心去看待,把心态摆正,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是我经常鼓励自己的一句话,年轻气盛的我刚从学校毕业踏入社会,无论是工作经验还是能力都不足,更需要有一种正确的心态来指引着我。用一颗平常心对待,静下来思考问题该怎样改进,多虚心地跟前辈们请教,多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
在生活中也是这样,当有事情烦恼时,我经常会说:算了吧,没关系,会过去的!俗话说“塞翁失马,安知祸福”,人生本来就充满了坎坷,没有人的会一帆风顺,遇到了挫折也是再平常不过。也许生活是故意让你不能轻易应付每件事,每个人都有过不去的关口,如果没有好的心态去应对去努力的话,事情会有转机的机会吗?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做人,只有保留一份单纯,才会多些人生的快乐。相信自己的力量,热爱工作,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积极向上,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做新时代的新女性,立足岗位做奉献,为自己、为家人,赢得精彩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