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女同胞们:
大家好!
在生活中我们身挑两副重担,一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担负相夫教子的重任。要做好这些是很不容易的。
先说本职工作,现在的教育对老师的要求可谓高,学历要高、授课水平要高、会哄学生的水平要高、完成学校的各种要求的能力也要高。所以一开学就有很多同事抱怨压力大。学历不高的抓紧进修学习,专科的报名本科进修,本科的报名研究生。课要老老实实的备好,认认真真的上好,不得有丝毫的怠慢。学校要求写的教学计划之类的也不能忽视,这关系到绩效工资的量化。
再说回到家里,家务一样少不了得做,你要嘟囔几句,那位就会说:你的更年期是不是提前到了。孩子估计大多数都是当妈的管的多,从吃喝拉撒睡到星期天的作业的检查和辅导,一样也少不了。从封建社会流传下来的相夫教子在今天一点都没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累吗?累。
解放妇女喊了那么多年,今天我还是觉得没有被解放。男女平等喊了这么多年,今天我们平等了吗?我们作为女性,比男同志们承担着更多的角色,不仅撑起了半边天,甚至比男人还要辛苦。作为母亲、女儿,我们愧对我们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父母,我们没有时间陪孩子做游戏,帮助孩子辅导功课;没有时间照顾年迈的父母;但是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学校,把我们的爱心奉献给了需要我们的学生,奉献给了我们所热爱的事业。我们为自己的付出而欣慰,我们为自己的成就而喝彩!
在课堂上,我们的老师更是尽心尽力地给学生授课,从孩子的心灵到学习生活习惯,无一不关注,做一个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家中,还要做孩子的好妈妈,丈夫的好妻子,父母的好女儿,公公婆婆的好儿媳。称得上是真正的“五好女人”。
妇女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组织者,热爱家庭、热爱生活是女性的优良美德,因此我们要加倍地热爱生活,珍惜家人。我们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扮好母亲、妻子、女儿、儿媳的角色,给家人以关怀、爱心、宽容,使我们每个家庭更幸福、更和谐、更美满!最后在这难得的节日里祝愿女性朋友家庭和睦、工作愉快、朋友多多,生活开心!
最后,祝领导们心想事成,祝老师们笑口常开!再次祝女同胞们身体健康,年轻美丽,幸福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