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让我们树起自信,在世界上把中国人的头昂起;
是你,给我们力量,战胜向你犯下罪恶的敌人;
是你,指给我们方向,使用权们没有彷徨,没有悲哀,因为那些酒下热血的英雄在我们心中;
是你相信历史不会倒退,你会永远飘扬在共和国的上空,因为有无故的中华儿女,在你的指引下奋勇前进;
啊,祖国,你历经苍桑依然屹立于太阳升起的地方,你也将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在东方的地平线上,在世界上的领奖台上儿女晶莹的目光映射着您的升起;在中国的长城站,南极那洁白的雪,逆衬出了您的鲜红,那样的鲜红,净化着一代又一代,新中国的青年召唤着我们一向革命前辈学习,向烈士们致敬,那鲜红的心情怎么比拟,此刻,唯有用一腔爱国的激情注目您,长起、升起,永远在我们心中的升起。
我们是新中国的接班人,我们要为祖国的繁荣和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