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就要奋斗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田野,那么青春就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束太阳花,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舞蹈,那么青春就是活力四射的探戈。她孕育着春天的勃勃生机,向往着盛夏的热烈奔放,期盼着秋天的硕实累累,翘望着冬天的恬静厚重。诗意的浪漫和激情被青春诠释淋漓精致,飞扬的时尚和奋斗的艰辛被青春演绎的美奂绝伦。当青春深深地拥抱时代,默默地融汇事业,它就是一座照亮人生前行的绚丽灯塔,无论雨雪风霜,还是坎坷路长,青春的歌谣都会响彻耳畔,催动着人生浩浩汤汤,奔向理想的高山。
四年前,大学毕业的我,怀着青春的梦想,走上了教书育人的三尺讲台,踏上充满希望的阳光之旅。一路走来,我虽然碰到过“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但更多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当我把无声地大爱和一丝不苟的奉献融入我痴爱的讲坛和天真烂漫的童心,我是充实的;当我每逢节日收到朵朵鲜花和感恩的问候,我是欣慰的;当我每天看着一张张如花的笑脸和轻盈活泼的身影,我是幸福的。四年的辛勤耕耘,挥汗如雨;四年的默默坚守,充满着艰辛,我用智慧和热情,纵横驰骋,自由挥洒,教书育人这份清清贫贫、普普通通的职业变成了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虽然身处平凡,但我胸中却被欣慰与感怀涨满;我虽然身处平凡,但我心中却因智慧和童趣而色彩斑澜;我虽然身处平凡,但我的生命却因无怨无悔而夺目灿烂!选择了三尺讲台,我就抱定要用青春浇注幼苗,让他们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才;选择了三尺讲台,我就决心做一棵小草,为春天献上片片新绿;选择了三尺讲台,我就梦寐自己成为一块路碑,为迷失的心灵拂去笼罩的阴云,让他们胸怀宽阔,拥抱百川。
虽然我的从教之路刚刚起步,但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永远激荡在我的心中!冰心说过,“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莘莘学子,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留。便觉得幸福”。我愿“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永不懈怠我的追求,我深信,终有一天,我会“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用自己的青春为孩子撑起一汪最平静的避风港湾。
让我们为了稍纵即逝的青春,为我们始终不渝的理想,为了一生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在不断的求索奉献中高唱: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