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的道路中,张广秀扛起乡亲们的盼望,努力奋斗,续写“新村官日记”,她的美丽,深深驻留在乡亲们心中。
奋斗的人生,是阳光下点点汗水,折射出无尽璀璨;奋斗的人生,是黯淡灯光下,疲倦微蜷的身影,默然抬头,一份从容的微笑释然。奋斗的人生最美。
奋斗的人生最美,没在生活的充实饱满。街道繁华,车水马龙,行人匆匆,细观每个人的面容,紧张却从容,焦虑却充实,他们奔波在奋斗的人生道路上,忙碌于梦想追逐,生计的催促,阳光澄澈,照亮他们美丽的人生。生活中,总有一些人游手好闲,整日徘徊在幻想的边缘,却总不愿奋斗,怕流汗,怕流泪,怕委屈,怕受罪,没有奋斗的光亮,他们的整个人生黯淡无光,只能孤零零地坐在角落,等待生命的尾声。
奋斗的人生最美,美在无悔。奋斗了一生,以为老人气息奄奄,朝不虑夕,但他不会恐惧,因为,当他回望自己短暂的生命,虽未成大业,获大奖,得美名,但是,他没有虚废一分一秒,抛弃一点一滴,阳光下,他挥汗如雨的情形沉甸甸埋在心底,经过时间的打磨,经过风雨的冲刷,这身影却愈加清晰明亮,宣告着人生的无悔。当他静静离开,他的嘴角会挂着一线美丽的微笑。
奋斗的人生最美,美在生命价值得以彰显。居里夫人将青春韶华驻守实验室,任酸碱啃蚀她柔美的双手,任烟气吹皱她秀美的额头,当镭以它淡淡的蓝,没摄人心,居里夫人的生命价值闪耀时间。邵逸夫,娱乐圈教父,当年,他与兄弟二人单枪匹马下南洋,他们起早贪黑,不分昼夜,他们无依无靠,无钱无权,只一个奋斗让他们撑起一片天,彰显自己价值所在。段爱平,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山梁挡住了阳光,是她,点亮家乡的希望,她带领村名种药、种树、修电网、办学校,她贴工、贴钱、贴命,更贴近百姓的心,她的价值,树立在百姓心中。
奋斗的人生最美,让我们以短暂渺小之生命,成就伟大永恒之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