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总有一天,我们不会忽视9月10日教师节。老师的摘抄是在秋天,我想,大概是因为秋天代表着严肃、神圣、奉献和深度。
我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下乡的知青,去西北一个农场中学教书。我不知道那里的艰辛。连小女儿都像个煤球一样暴露在阳光下,小小的手掌上布满了老茧。条件苦吗?苦!生活艰难吗?难!直到终于有一天可以调回市里,但他毫不犹豫地放弃了机会。因为,他爱上了那里的教育。他说:“虽然这里生活艰苦,但是西北的孩子也要有老师。老师说的不是敬业吗?”。于是他留了下来,在这片坚硬的土地上扎根。而他的女儿,也决心考兰州师范大学,决心回西北当老师。是什么驱使他们这样做?我想起泰戈尔的诗:“我的心在你眼中找到了天空”。是的,老师的心在求知的学生眼中找到了一片完全神圣的天空!为了这份神圣,他们愿意奉献一生。
有人说,老师是一架梯子,用威武的身躯一步一步牵着我们稚嫩的脚;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用不灭的信念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映照着我们的脸庞,不断探索探索。
当老师走上庄严的讲台,用敏捷的思维把知识传授给我们时,我们心中充满了敬意;当老师带着成熟的信心来到我们身边,帮助关心我们时,我们的内心充满了信念。我们经常为老师的赞美而兴奋,所以我们下定决心,勇敢无畏,毫不犹豫地前进。
自从入学以来,我已经学习了十年。这十年的每一次风风雨雨,每一次成功,都伴随着老师的悉心教导和悉心帮助。回忆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让我感到熟悉和亲切,我的心在老师坚定的目光中找到了知识和理想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