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演讲稿范文
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传说中,每个孩子出生的时候,上帝都会派一位天使来守护他的一生,天使的名字就叫作妈妈。可是,很多孩子却坚信,他们曾遇到过生命中的第二个天使:身患绝症,吴玲老师却依然坚守在三尺讲台上;面对飞驰而来的汽车,殷雪梅老师奋力将六名学生推到了路边,自己却被撞飞到25米以外;地震袭来,谭千秋老师张开双臂趴在课桌上紧紧地守护住四个孩子,孩子得救了,他却永远的走了……这一个个闪光的名字,诠释了教师职业的神圣,他们是世界上最最美丽的天使!
不要以为自己离他们很遥远,细心地观察,你会发现,天使原来真的就住在人间,离我们很近很近。
我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人,因为有幸做了一名教师,我的人生逐渐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去年,我到学校支教。这是一所偏僻的农村学校,看到简陋的教室里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暗暗下定决心,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来。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患了很严重的感冒,为了不耽误学生的课,我坚持着走上了讲台。上课才十几分钟,我便有一种体力不支的感觉,头上直冒冷汗。这时,坐在最前排的一名同学搬起自己的凳子,走上讲台说:“老师,您歇歇,您坐下来讲课吧!”话音刚落,又有几个同学争先恐后地站了起来,抢着说:“老师,您坐下来吧!”时间在这一刻定格了,看着孩子们深情、企盼的目光,我心灵的潮水在这一刻汹涌了,一种坚定的信念支撑我站着上完了那节课。支教结束,要离开了,看到孩子们依依不舍的样子,听到孩子们用哽咽的声音唱出的《祝你一路顺风》,我知道,这就是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意义。
是啊,这就是我的职业,它不华丽,但有着世间最绚烂的色彩;它不热闹,但有着世间最动人的声音。那是用爱换取爱,用温暖赢得温暖,用热情点燃热情。我爱我的职业,所以我用心地感受着这项工作平凡与琐碎之中的伟大,用心地感受着周围所有人带给我的感动。
她是一位年轻漂亮的舞蹈老师,学生们都说她像极了美丽的天使,她的愿望是让所有的学生都成为舞台上美丽的天使。为了学生能有一个更加精彩的毕业演出,她考虑再三,决定把早已通知亲朋好友的结婚日期推迟。面对亲戚朋友的不理解和男朋友的责备,坚强的她哭得很伤心。可是第二天,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她依然迈着坚定的脚步出现在舞蹈教室里。最终,毕业演出很成功,看到舞台上翩翩起舞的学生,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笑得很灿烂。可是,演出结束时,所有的学生都哭了。
他是单位的骨干教师,是高三年级班主任,也是父母唯一的儿子。远在老家的父亲在一次体检中意外地查出了癌症,可是,为了那56个马上面临高考的孩子,他一次次的含泪拒绝了老母亲让他回家看看的请求,一次次的在心里对自己说:“等孩子们考试完,我马上回家,一定好好陪陪父亲。”可是,没想到,他等来的却是父亲病危的消息,匆忙而又满怀愧疚的他,还是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办完丧事,顾不上安慰母亲,他匆匆返回学校,默默的把悲伤藏在了心底。展露在学生面前的,永远是他的坚强和乐观。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他们很平凡,但他们甘守平凡,无怨无悔。从他们身上我们收获了许多感动,也领悟了人民教师的真正,他们是美丽的天使,他们就在每个孩子的身边。
汶川地震发生时,我校的川籍学生虞红芝正在外地写生,学校领导和老师马上赶到写生地点,一边安慰她,一边想方设法使她和父母通上电话,她告诉家人学校不仅免除了她的学费,还给了她20__多元的生活补贴金。看着大家关切的目光,她知道,自己手中接过的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她哽咽着说:“虽然我的家遭遇了不幸,但我一点也不会悲观,因为我遇到了这么多充满爱心的天使,她们给了我无限的温暖和力量。”
法国著名作家罗曼 ·罗兰说:“ 要播撒阳光到别人心中,总得自己心中有阳光。”因为有你,因为有我,因为有他,因为有无数的像你像我像他一样,心中有阳光、处处播撒阳光的天使,每个孩子的心中都驻满了爱,驻进了一个个美丽的天使,很多年后回首往事,他们一定会说:亲爱的老师,你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那么,所有心中有爱的天使们,让我们拧在一起,变成一道闪电,一束火绳!
让我们聚在一起,化作灿烂的阳光,亮丽的星空!
让我们站在一处,用心灵结成坚定的信念,不倒的长城!
让我们携起手来,用青春和热血铸造共和国的师魂!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