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而唯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愈便是多。您也许能够惊奇地问:“那是什么呢?”我将毫不迟疑的发问您:“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付出,是给予,是自我牺牲。当你真正付出、给予后,带给你的将是你一样的爱。
当我进入校门,被稚嫩的声音称之为“老师好”时,我的惊喜与不安不知道该怎样明白唤起。那是我认为十分美妙、最幸福、最荣耀的一瞬间。而那一刻那一瞬间总是横跨在我的耳畔,久久的挥之不去。当我第一次地铁站站在幼儿园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新鲜、好奇。看看这张脸、摸摸那个头,多像一枚枚蓓蕾仰着小脸,渴求着阳光雨露。每天清晨“老师,您早。”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快乐和纯真生机;每天清晨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明天的希望刺足。孩子们纯洁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要将我全部的爱无私的付出、给予他们。当我把我最纯真的爱奉献给那一群群可爱的天使后,他们喜乐带给我的是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刚刚走出幼师的校门,意气风发的我不再有单纯的眼睛,不在有燕雀般的喧哗,添了几分安静,多了几分温柔。望着一张张嫣红、稚嫩的小脸,明亮、纯真的双眼,不需要利皮扬卡的言语,我便执着的踏上了幼儿园教育纯净、神圣的领土,开始了我的教师生涯。太阳在我们沙哑的声音中升起,月亮在我们黑色的眸子中悬挂。朝起朝落,云长云消,岁月在淡泊苦涩中其编织与众不同了多少美丽动人的故事。我们年轻但不自大,我们平凡但不是庸俗,我们用年轻的心、绚丽的梦,撒播着所有的爱、所有的情。纯真的笑脸,滋润着我们的雨露,甜甜的歌声洗涤着我们的心灵,我们寻觅到了人生的内涵,在一件件平凡、琐碎的小事上,品读着辉煌。
有很多人问我:“当少年宫老师快乐吗?幸福吗?”他们习惯把老师比做春蚕、人梯和铺石路,把老师的劳动法与这些牺牲、悲苦的形象相联系,而我认为,教师应该有另一种境界,应当把教育劳动有权看作一种幸福的体验,孩子快乐成长的过程正是教师生命增值的过程,你的爱、你的心血、你生命的智慧创造力已经化作了一面面风帆,鼓荡着船儿在人生的海洋中驶向蔚蓝的彼岸。
快乐与幸福要靠自己去品味。尽管你不能指点股市、笑傲政坛,尽管你不能不同凡响学界,踏浪商海,但是,当你生病的时候,有一句句暖人的话语,一张张美好的笑脸,一双双挥动的小手在你身边,有了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你能不感到幸福吗?当你假装生气,听到一句这样温柔的言语——老师,我再也不调皮、不淘气了,请您不想生气了好吗?你能不感到幸福吗?当你因劳累感到疲倦时,有孩子争着、喊着“老师,我来给您按摩吧!”“老师,我来给您揉揉双腿吧!”你能不感到幸福吗?当你看到一手带大的孩子即将驶出港湾,在那蔚蓝童话的童话中同航行的时候,你唯有感到有说不尽的骄傲、自豪、幸福与快乐。
我想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很幸福,很快乐,面对这份幸福、快乐,我骄傲、我激动,我更加难忘。在这些幸福的岁月里渴求流淌着全是晶莹的希望和鲜亮的憧憬。我的生命因此而变的昌明生命无比——就像天空中的五月份太阳,暖和了别人,也暖和了自己。所以,我要大声的告诉全世界的人则,我快乐、我幸福,我是一名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