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心中的祖国”。
当五星红旗在世界之巅飘扬,当甲骨文人物爬上万里长城,当古老的钟三脚架再次响起,我看到了豪放的祖国,看到了祖国的成长!
五千年的中国开辟了一片新的蓝天。从七国争霸到三国对峙,这是中国历史上一首豪放的战争诗;从春秋时期的散文到唐宋时期的诗歌,这是中国历史上的一幅文学画卷。唐、宋、元、明、清各朝各有其优秀的历史篇章。
但是当我想到祖国新生活之前的屈辱,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悲伤。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上,我看到了一滩血;条约签署之后,我看到了倒下的人们。那时我们的祖国多么弱小。但我们没有放弃,始终坚持与侵略者对抗,为了祖国母亲,我们可以牺牲,为了祖国母亲,我们可以奋斗!
现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坏人被赶走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天终于到来了。沉睡了几千年的东方“狮子”终于昂首挺胸地站在了世界的森林里!
我们伟大的祖国,可爱的母亲。如果我们想保护祖国最美丽的一面,我们就应该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把中国的优良道德发扬光大,展示给每个人。
祖国妈妈,我为你骄傲,祖国妈妈,我为你骄傲,在这里,我要对你说:“祖国在我心中!”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