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你们看到五星红旗高高升起的时候,听到我们中国人民曾经被帝国主义者欺压的时候,你的心中会涌起一股爱国之情吗?我想会的,脑海中还会浮现出中华民族曾经受过的屈辱。
1840年,因为林则徐前往广州开展禁烟运动,打击了英国走私贩的嚣张气焰,影响到了英国的利益。为了打开中国市场大门,英国借口虎门销烟发动了侵略战争。虽然中国军民顽强抵抗,但腐朽的封建制度抵抗不住英国的侵略。清朝政府就签订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此后在1842年~间相继与英国、日本、俄国、法国、德国、美国等国家签订了709个不平等条约。更不忘,我们中国人民为了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奋斗的结果。
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亿万中国人民都清楚地记得,举世瞩目的新中国成立了,中国耻辱的历史永远结束了,再也没有侵略者炮火的硝烟了。
从1956年的“解放”汽车,再到1970年的“东方红”一号卫星的发射成功,再到1964年的原子弹、氧弹的爆炸成功,再到XX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再到XX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再到XX年上海世博会,这些哪一个不是我们中华人民努力的结果?
中华民族这些耀眼的成就,也让我们的祖国焕然一新:从大兴安岭到西沙群岛,从世界屋脊到东海之波,从故宫到颐和园;从长城到天坛等等。这些都是祖国美好江山的见证者,是我们华夏子女的骄傲。但是我们不能满足现在的生活,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要爱她,建设它。祖国在我心中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