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花开了又落,夕阳逝下朝阳又起,谁知道历史走过了多少年?未来的路还有多长。她,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培育着腾飞的儿女,看飞起的那一只小鸟;落下的那一朵白云。看夕阳带走的一片余辉;在黎明等待着光明。
风风雨雨,她,曾走过,饱经生活的苍桑尽自己一位母亲的责任。噢这不仅仅是她,作为一位教师,她尽职尽责望着这一批人才腾飞中华。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他忠于耿耿,为祖国的腾飞她尽全力。作为一个母亲,她无微不至,用自己温暖的怀抱养育自己的儿女,为一群群孩子们摭风挡雨。
看那荒芜的田地、山坡变成一片片肥地绿阴,看那一个个茅屋变成了楼房;看草烂粥变成了白米细面;看破烂不堪变成华丽鲜艳……啊,坚守在自己岗位的母亲、老师,远方的彩虹就要落幕,天边的太阳就要升起。
她,经历风雨坚守彩虹的微笑,让我心动了,让我心中的那片激情融入了这片土地里,我的爱已飞进了每一缕空气,此时土地这片美丽的土地——我美丽的故乡,她的美丽让我深深融入了。
她,迷人,让我陶醉轻轻的走进总使我无法自拔。来了,没带来什么,每当跳出这片土地总觉得是一种失去,总想带走些什么伴我,或是一杯净土——带有浓郁家乡气味的净土,能让我在思念时闻一闻她的气味。或是一棵花草能让我在寂寞时熏陶我的情操,或是一缕空气,一捧清水,一把月光……
无论这片土地上的什么,只要是她的,总能使我喜爱,总能迷我心窍,她的每一份希望都会使我心动。
她,屹立在中国巨龙上,她尽自己的一份力闪烁着光芒。当巨龙翻腾时,她带着希望随自己的梦想,举起自己的双手尽量伸得更高,她不会怕矫阳融化她的双手,她不是不痛,她是为了责任不痛。
她,坚强,有多少坎坷曲折,有多少奋进求索,有多少悲壮感动,有多少梦想光荣,你从不爬来。
抚今追昔,她有过多少悲欢离合,每一件都让我心动,都让情不自禁地产生浓浓的爱意,我爱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如果我是鱼,她便是水,她养育我,我增添你的生机,如果我是风筝,她是风儿,她支撑我,我也愿带着她的梦,如果我是星星,她便是天空,她愿容纳我,我也愿装点她。
啊,青山绿水在我心中,祖国在我心中,这片土地在我心中。我爱这片土地因为她真的让我心动。
我爱她,感叹她,也瞻仰她。看天边升起了朝阳,生命带着希望萌动,我的心也欲欲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