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幼年的我对祖国二字懵懂无知,而现在的我更明白祖国二字的分量。
曾几何时,我的祖国国富民强,古老文明传播四方,浩荡国威臣服四夷;是这些,让我骄傲自豪。也曾几何时,我的祖国孱弱不堪,八国联军肆意欺凌,日本帝国主义烧杀掠夺,而这些,让我心泣血、泪横流。
历史的卷宗终于翻过了沉重的一页,古老的中华民族重新迎来腾飞的时刻——年来,千千万万勤劳的中国人民凭着执着的爱国情操,凭着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使祖国经济突飞猛进,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两弹一星相继研制成功、神舟系列飞船顺利发射、高铁技术国际领先、国民生产总值已经跃居世界第二,人民大步迈进小康生活。古老的中华民族重新岿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生为中国人的我,重新拾获了荣耀与自豪。
但今天的我们是否就可以安于享乐,高枕无忧了呢?事实告诉我们,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南海危机、钓鱼岛问题都使我们清楚的看到,我们的祖国还不够强大,仍然有些外国强盗想掠夺我们的国土,掘走我们的资源;另外,当今世界高端科技我们大多缺乏核心技术、特殊材料我们还不得不依靠外国进口;国民经济人均值仍然偏低。所以,我们为祖国的成就自豪的同时,我们还要看到我们的不足,我们仍然要有危机感,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也是中华民族切身的经历。
同学们!为了祖国未来更加强盛,为了中华民族不再被别人任意宰割,我们务必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强健的体魄迎接挑战!我们要力争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祖国栋梁!
相信我们自己,只要我们在学习、生活的道路上不放弃,永努力!那么我们的目标就可以达到,而且我们的目标也一定能够达到!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