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
滔滔的长江,滚滚的黄河,万里长城,美丽的山村,工业的发展,军事的壮大,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样也有了我们学生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还给了我们无限幸福的生活……你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你永远在我心中,祖国!
回首过去,我们的祖国是历经痛苦和苍伤的国家,日本帝国主义为了独占祖国,发动了“侵华战争”,制造了对中国人的“南京的屠杀”,古中国危难之中,我们的祖先们,用他们宝贵的生命和奋勇顽强的斗争精神,保卫了我们祖国,打倒了日本侵略者,换来了我们现在和平的生活。
经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祖国的经济文化又有新的发展,这不,我国新开发的绕月卫星“嫦娥一号”就发射成功,这一时刻真叫人振奋人心啊!在无数个大大小小的奥运会上,体育健儿们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人民的期望,经过了艰苦的磨练,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祖国夺得了光荣和金牌。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当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当《义勇军进行曲》在耳边嘹亮的响起,心中不禁冒出一个念头:“我们是中国人,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桥梁和希望!”再翻开五千年的历史,发现祖国的生命精髓——长城,记载了多少沧桑,又表现得如此顽强,那便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一种向往!
“祖国在我心中”这六字是多么简单,又多么重要,正因为我们中华儿女都有这颗心,所以祖国才会伟大。祖国啊!祖国!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升起的太阳,祖国啊!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