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中国,那是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啊,每当提起他,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就会升起一种特殊的神圣的感情,因为在奥运赛场,在南海边疆,在极地冰川,当雄壮的国歌一次次奏响,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次冉冉生起,高昂的民族精神就会让第一个炎黄子孙心中充满激情,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20__年8月28日凌晨2点40分,雅典奥林匹克运动场,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时刻,中国选手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1获得金牌!他的成绩不仅打破了12秒96的奥运会记录,还平了英国选手科林·约翰逊1993年8月20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创造的12秒91的记录!
当发令抢响后,刘翔的起跑非常有力,他冲在最前面,这一次他倾尽全力,从第一栏就一路领先。没有人能追得上他的步伐,他以最完美的动作,最有力的节奏,最快的速度冲向终点。所谓的“黑马”并不可怕,在他的左边的杜库雷早已被刘翔的频率带乱。第五栏后,一个身位的优势在拉大,刘翔越跑越快,他在全力冲刺,并第一个冲过了终点!12秒91!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瞬间。电视机前的我也几乎落下泪来,刘翔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夺冠的瞬间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是触动我心灵的瞬间。对于刘翔来说,12秒91多么漫长啊,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华人华侨的心随着他的步伐时起时落,夺冠的瞬间给所有人带来了心灵的震撼与触动,而这令人兴奋的时刻对于我们来讲太短暂也太美好了。
而这一次次的夺冠,一次次奏响的国歌和升起的国旗,一次次地证明了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国队不再是“鸭蛋队”。中国是强大的,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
总之,夺冠的一幕是令千千万万中国人民难以忘怀的,是令人为之触动的美丽瞬间,是刘翔显现中华民族威武不屈力争上游的瞬间,是令人为之震惊与震撼的夺目瞬间。
让中华人民的斗志延续下去,再创辉煌,再去谱出新的生命之歌,再创造另一个令人触动心灵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