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
五千年了,经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经历那么多的起起落落!您依然美丽,您依然高昂头颅,您依然大步前进。今天,请让我聆听您,请让我靠近您,请让我拥抱您!
祖国,我亲爱的母亲!要我怎么来叙述您的美丽呢?您的性格是黄河赋予的奔放;您的相貌是长江描绘的清秀。兴安岭是您迷人的眉黛,长城是你细长的睫毛,北京上海是您乌黑明亮的双眼,珠穆朗玛是您挺拔的鼻子,黄土高原和江南水乡是您那两只具有灵性的耳朵,而四川则是您能说会道的嘴。高山流水是您的傲骨和铁血;你的眼泪是观音大士净水瓶中的仙液,点一滴就是一处美景。点一滴就幻化成九寨沟,点一滴就幻化成西湖,点一滴就幻化成天池!您的美丽又岂是我这苍白的文字所能表达的呢?唯有一句:祖国母亲,祝您美丽永驻!
祖国,我亲爱的母亲。您养育了我二十年,您就像是一位严师,让我知书达理!您教会我愚公移山的执着;您教会我孔融让梨的礼让;您教会我精卫填海的义无反顾;您教会我苏武牧羊的忠肝义胆。您本身也是一位知识渊博的智者,包容天下。您读四书五经,您吟唐诗宋词。宫商角徵羽是您编制的美妙音符,那些美妙的音符您已弹奏了几千年。如此动听,如此悦耳......您又像是一位德才兼备的美人,令无数英雄尽折腰。他们在您的土地上挥洒豪情壮志,他们在您的土地上书写豪言壮语!我深信,您的智慧终将播撒在整个世界上!
祖国,我亲爱的母亲。20xx年5月12日,您得了一场大病。医生说,那是汶川大地震!霎那间,您整个身体都在摇晃,就像是个还在学习走路的小孩。那一刻,凌乱唐突了素洁,浓烈唐突了静好!救援,救援,救援。我们用世界上最好的药品给你疗伤。药品的名字叫团结一心,药品的名字叫众志成城。我们艰苦奋战,用最短的时间救最多的人。八月,一场盛典在北京举行,那是全中国儿女为你大病初愈的庆祝。那一刻,汶川的孩子笑了,中华儿女笑了,您也笑了!20xx年,我们为同胞的逝去泪洒天堂,我们为国歌在奥运会上奏响热泪盈眶。再往前数一百年,我的祖国,您跌落谷底。被侵略,被宰割。一百年的屈辱史,我们不会忘记。 20xx年的北京,我们用一百枚奖牌向世界宣布:中华,王者归来!大灾大难中,我们奋勇前进,只因您曾对我们说:“中华,是团结的民族;中华,是不屈的民族!”
祖国,我亲爱的母亲,要我怎么来表达对您的爱意呢?好吧,就让我向您行一个军礼吧!
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行礼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