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站在这里,我首先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回顾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面对欣欣向荣的祖国,面对幸福美好的明天,中华儿女无不从内心发出深情的呼唤:我是一个人,我有一颗心,祖国在我心中,我爱我的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认识了祖国的屈辱和悲愤;在长城岭上,认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漠荒原,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当看到书本里祖国的那段被列强侵略的苦难时,我们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神舟六号遨游太空,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香港回归祖国时,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举国上下迎接着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游览了祖国的首都——北京。清晨,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下,人海如潮。当高昂嘹亮的国歌奏响、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小小的我,心情无比激动,我高高地举起了右手。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面:我仿佛看见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人民站起来了!”我仿佛看见鸟巢、水立方的奥运会会场上,五星红旗频频升起,国歌声久久回荡,祖国的体育健儿,手捧奖杯,热泪盈眶。祖国啊,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自古英雄出少年。伙伴们,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不仅要为我们的祖国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还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伙伴们,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奋力拼搏,力争用自己的激情、汗水和辛劳,把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一定要永远铭记——我是一个人,我有一颗心,祖国在我心中,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