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历史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始终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那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
滔滔长江水,滚滚黄河流,连绵不断的群山,一望无际的草原,美丽富饶的江南,波涛汹涌的大海……这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
翻开五千年的历史,我发现了祖国的生命精髓----长城。那道伤痕记下了多少沧桑,又表现得如此顽强。长江,那是祖国的脉搏吧,跳动着永不枯竭的激动,挥洒着一望无边的情商。黄河,那是祖国的血液,沸腾着,奔涌着无坚不摧的奔涌向前的力量。五岳,是你的手掌,指着苍宁的天,戳着悲怆的地,怒斥这丑陋的心灵。这是何等的自信与骄傲啊。
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耻辱已成为过去,我们迎来了新的辉煌。20xx年,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个声音是多少人发出喜悦。20xx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做过走向了繁荣、富强。20xx年,香港回归了;20xx年,澳门的炎黄子孙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20xx年,北京申奥成功,加入了世贸组织;20xx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祖国引来了全世界羡慕的眼光。这一切,足以证明我们的祖国是一条腾飞的巨龙。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的巨龙,是地平线上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