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运动,前几天跑步看见孙晔没跑两圈就气喘吁吁,由此看出一部分同学缺乏运动
现在的青少年体质比较差。比如有些大学生在长跑中猝死,这在以前前所未闻,缺乏运动会导致我们的体质比较差,注意力降低,体弱多病是,甚至一些中老年疾病出现在我们身上,未老先衰。据世卫报道缺乏运动成为人类死亡第四大死因。
我想造成这种原因有很多,那就简单的讲几点吧
第一个就是习惯问题。当初中考时的时候,我们拼命练习游泳,练篮球。我们是被自愿被强迫的,一旦考试之后就很少有人锻炼,去练习
第二个就是上,玩手机,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动作,会造成我们肌肉疲劳,会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第三个就是可余时间的安排。高中了,八门主课,作业很多。很多人就是拼命的做作业,一天下来除了吃饭,上厕所,很少有休息的时间。
面对这些情况我们要更加重视,我们不是为了一些成绩而锻炼,而是为了我们的身体。适当的运动对我们有益无害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我以伏尔泰的一句名言为结尾:生命在于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