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母亲节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投资学的13级本科生铁金堂,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国旗下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热爱这片土地,愿为其奉献我们的青春和热血。”
五月的阳光普照大地,春的气息早已来临,我们齐聚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之下,用心去感受先辈们浴血奋斗的历程。当历史倒流回九十八年前的今天,北京的街头群英激昂,一群有志青年振臂高呼,为国之不幸,为国之愤慨,“外争主权,内惩国贼”,五四运动的轰烈拉开了历史的新进程。从一九一九缓步走来,我看见一代代的青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也同样为中华之崛起而流血牺牲。一代代的青春,一腔腔的热血,终于成就了今日之中国。如今的文明古国,再次雄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黄埔江畔的车水马龙,到喜马拉雅的白雪之巅,从塞外的漠北草原,到南国的热带雨林,华夏大地一片繁荣。我们有幸生于这个时代,见证伟大中国的重新崛起,我们热爱这片土地,愿为其奉献我们的青春和热血。
“背负崛起使命的中国少年,正步步向前,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而今之中国少年,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学生,工人,农民,士兵,无数年轻的脸庞写满坚毅,努力学习,刻苦工作,不同的职业,共同的目标,为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更加强大的中国。我见过图书馆里挑灯夜读的财大学子,深思的眉头凝聚着祖国繁荣的未来,我同样也见过校武场流汗洒血的年轻士兵,坚毅的眼神守护着祖国的安宁。背负崛起使命的中国少年,正一步步向前,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穿上军装的中国青年,用青春和付出践行了责任与担当!”
再看一眼身上的绿色军装,我想起另一群同样为国奋斗的青年,同你我一般的青春,飞扬在迷彩的骄傲和荣誉之上,更加刻骨。携笔从戎,放弃象牙塔浪漫的生活,我向往一身戎装的飒爽,在那明白“国家 使命 荣誉”的担当与光荣,更知青年之意义与价值。我曾在除夕的哨位看见这座城市绚丽的烟花,思念远方的家人却守护另一片安宁;也曾在六月风灾的阜宁看见废墟中老人的泪光,绿色的身影扫走乌云迎来阳光;我曾在祖国最东的小岛远眺异国的大海,弄潮黄海的惊涛不忘中华土地的神圣;也曾在安徽小镇的深山里听见钢铁洪流的呐喊嘶鸣,沾满尘土的年轻脸庞挺起华夏的脊梁。穿上军装的中国青年,用青春和付出践行了责任与担当!
“不敢苟忘马寅初先生“经济匡时”之重望,必以“厚德博学”之上财精神自励,刻苦学习,承中国青年之历史使命,尽上财学子之时代担当。”
顾往昔峥嵘岁月,重返校园,亦不忘初心,大步向前。时值我校百年大庆,身为财大一员,不敢苟忘马寅初先生“经济匡时”之重望,必以“厚德博学”之上财精神自励,刻苦学习,承中国青年之历史使命,尽上财学子之时代担当。此话,与诸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