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1200字:我最喜爱的菊花 12
菊花
菊花,花中隐士者也。她有松树般的风格,有着梅花似的品行。古往今来,曾被世人所赞许。它没有过高的要求,只要扎根于土壤之中,它就能茁壮地成长着。它的枝干挺拔直立,叶片郁郁苍苍,足能给人美的享受。 牡丹雍容华贵,莲荷出淤泥不染,幽兰空谷吐芳,杜鹃高寒绽蕊,各有独自的韵致,倾倒无数爱花人。傲世也因同气味,喜爱什么,还要看爱花人的主观性情,看自身的气质禀赋,看个人的理想品位。天下惜花爱花者甚众,可是我想,喜爱菊花的人就应不算少吧。
赏菊花
秋高气爽,菊花盛开。我家的菊花一点也没有误时,竞相开放。
令我惊叹的是,几株菊花全都是紫色的,在风中摇晃着呆子般的脑袋。慢慢的走进才发现竟是这么的花瓣,一层有一层,杂乱而又有顺序的排列着。它们围着花的中心坐下,那就是花蕊,他不分雌雄,只是像蜂窝那样一个又一个六角形排列。如果不仔细看,还真能认为这就是蜜蜂的家那。
如此神奇的花,我竟从未认真的欣赏过,想起来,确实有些难过。
看到菊花,谁能不想到她的平凡,淳朴,不混芳尘的品质呢?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赞美过菊花呀。昙花固然美丽,可他来得太快去的太早,留给人无尽的怀念,其他一些水仙、牡丹、梅花等对人的要求太过分。而菊花,他任你闻任你看,一点也不计较。当它开时,不需要赞美,当它谢了,也不需要叹息。他的唯一要求,便是人人都能闻到他的气息。
他颤抖着身躯,悄悄的开了,我也悄悄的爱上它了。人生一去无影,但中间那段开花的时光,却值得怀念。
十月菊花开
金秋十月,菊花开了。幸福公园摆了很多菊花,简直变成了花的海洋。
菊花的颜色多种多样,有紫色,黄色,粉色,黄中带红,红中带紫,最神奇的还有绿色呢,真是五彩缤纷!
菊花的名字美极了。“状元红”“金珊瑚”“金凤凰”“裙带美女”“墨麒麟”“绿玉”“古水流霞”……
菊花的造型各异。“小兔子”真可爱,蹦呀蹦,它的耳朵真像两根胡萝卜,它是用黄色的野菊花摆成的。“大公鸡”眼睛亮亮的,金光闪闪的为人报晓。“大蝴蝶”有红色,有黄色,有橙色,还有一对长长的触须,是一个对称图形呢。九层的“菊花楼”,是一盆红色金丝菊摆成的,真好看。“二龙戏珠”是我最喜爱的,两只龙头对头,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好像在迎接四方客人。
幸福公园的菊花千姿百态,正等着大家去观赏呢!
我喜欢菊花
我十分喜爱菊花,个性是秋天的菊花。秋天一到,菊花就似乎把它的全部生命力都展示出来。菊花追逐着菊花,影子般聚在一齐,将金子洒落一地,浓重的金黄将故乡淋得透亮。 阳光垂下长臂,把菊花无限的花瓣静静打开,明亮中,我看见花朵轻轻绽放的声音,自蕊的边缘,光晕般一圈圈扩散。 菊花悠长的气味儿溪流一样,奔向远方。天空一般辽阔的旷野上,菊花浓烈的思维像风在吹。
那是无边的花园中,花神那久久不肯散去的灵魂,潮水般的浩瀚宽广无垠,将我妩媚的九月层层淹没。 菊花站立成秋天的侧影,犹如一只只单脚的酒杯,里面斟满了瘦瘦的黄黄的思念,风一吹就要溢出来。 菊花沉重的忧郁自指尖滴落,一向沁入心底,尚未诞生的最精美的语言在一朵花间微颤。繁茂中落下的一点黄是点亮大地的一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