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菊花作文200字 8
在我家的阳台上,可以看见一片生机勃勃的植物,有鲜艳的玫瑰花,有千姿百态的菊花,有绿盈盈的仙人球……其中我最喜欢亭亭玉立的菊花。
菊花的颜色五彩缤纷,有大红的、粉红的、深红的、嫩黄的、鹅黄的、金黄的、洁白的、淡绿的、淡青的……我养的菊花是淡黄色的,既像阳光下的喷泉,又像女孩长长的卷发,还像一条条美丽的丝带。菊花被我放在一个精致的小盆子里,里面装着湿淋淋的土壤,做它温暖的家。菊花可以泡茶、做成八宝粥、还可以做成菊花山楂茶……它们都可以清热解毒。
我喜欢菊花,更喜欢吃用菊花做成的菊花糕,吃起来甜蜜蜜,闻起来香喷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