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随处可见,有富贵的牡丹;灿烂多姿的太阳花;金黄的迎春花……在这些美丽的花中,更让我青睐的,还要数菊花了。
菊花是五彩缤纷的,它的色彩多不胜数。红的像火;黄的赛金;白的似雪;粉的如霞。远远的,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顿时我已陶醉在香的海洋中了。这缤纷的色彩,清香的气味,带给我们不同寻常的享受。
菊花有着美丽的外表。花瓣宝宝围着花蕊姐姐排排坐,听姐姐讲生动美妙的童话。天蒙蒙亮,晶莹剔透的露珠弟弟,调皮的跑到绿叶哥哥身上,和哥哥一起玩耍。游戏,待到朝阳冉冉升起时,露珠在朝阳的照射下闪闪发亮,把绿叶哥哥衬托得更加美丽。微风轻拂过,菊花和绿叶一同展示他们优美的舞姿。
我钟爱菊花,不仅仅是因为她美丽的外表,更因为菊花的品质。菊花具有顽强的生命力,菊花开放在西风落叶的秋天。秋天,花草树木都卸下了华丽的装饰,都开始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花谢了草枯了,连大树哥哥的一头绿发也染成了黄色。看到远处有一大片花朵,哦,那原来是菊花啊!他们挺胸抬头,向人们显示自己独特的魅力。
唐代诗人白居易曾经写了一首赞美秋菊的诗,名叫《咏菊》:“一夜新霜若万轻,芭蕉新折败菊倾。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菊花虽然平凡。渺小,但是因为它顽强的生命力,让
菊花的茎和叶都是绿的。茎很直,叶子均匀地围着茎,活像几个调皮、可爱的小孩子围着一根圆柱在窃窃私语。有的菊花叶子呈现椭圆形,边上伸出一根根小小的锯齿形的“刺”,像一把锐利的小刀,又像木工那小巧玲珑的锯子。还有的菊花刚长出的叶子颜色淡淡的,让人看起来很舒服。菊花的花瓣有的大大的,像个小皮球;有的金灿灿的,像小姑娘的头发。
菊花有一阵阵的花香扑鼻而来。
菊花有红、黄、白等颜色,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白的像雪……花瓣有椭圆形和圆形。花蕊像无数的小星星眨着眼睛,旁边还有几个花骨朵儿,看起来像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菊花除了供人观赏,还能起到避暑作用。
我爱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