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13
人生,就像旅途,从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不断的得失,不断的寻找。
在每一天,都有无数的人走在路上,他们向着不同的方向,有着不同的信念,怀抱不同的梦想,走在旅途之上。在这些人中,并没有优劣之分,但只有在路上最努力、最坚定、最百折不挠的人,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才能走到梦想的彼岸。
在路上的人中,有一些人没有方向,没有目标,停在原地。这些人有的是陷入了迷茫之中,如果有人引导,也许可以重新找到方向,走上旅程。另一种极为可怕——自己不求上进,在原地打转或向后倒退,这种人最终无法前进,只能在时间用完的时候哀叹,只能一无所有。
虽然方向不同,但每一个远行者路上所遇到的困难是一样的,旅途并不平坦,每个人都会在路上遇到挫折,陷入黑暗,迷茫无助,这时,在旅途中不够努力,不够坚定的人就会被挫折击败,失去信心和勇气,而在旅途上努力、坚定、积极向上的人却会将挫折和困难化为前进的力量,这些人,是最有希望的,是最“强作文大”的。
在旅途上行走,会遇到许多的路口,有许多选择,在行者们看来,不管哪条路,好像都是通往彼岸的金光大道。但是,不管有多少个选择,只有一个是正确的,不论有多少条路,只有一条通往未来。所以有许多 旅行者们啊,可千万要做正确的选择啊!
另外,在旅途上,行者们会遇到许多人,他们形态各异,有的人会帮助你,有的人与你竞争,有的人与你同行,但是一定要远离那些会让你走上歧途的人,一定要与你有益处、有帮助的人同行。
我自己,也和大多数人一样,是一位旅行者。我们大家,也和世界上千千万万人一样,走在旅途上。在旅途上,我们患得患失,有快乐、高兴的时候,也有失望、难过的时候。不过不要灰心,将教训和苦难都收入行囊,将方向与梦想牢记在心,向前看,向前走吧!
每一天,都要走在旅途上,每一天,都要往前迈进。
人,总是要向前走的,走在人生的旅途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