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的作文
每个生命都是鲜活的,都要经历“生、老、病、死”这一过程。人则要经过美好的童年、花样的青春、奋进的中年和苍劲的老年这四个过程。生命又宛如一棵树,小时侯需要父母的呵护,中年是根繁叶茂的时期,也是大有作为的时期,而老年时期却又是显得那样的苍劲有力。在人的生命的旅途中,总会有看不完的风景、走不完的坎坷和说不完的感受。
而这些景致,有可能是丛林,有可能是沙漠,也可能是一片汪洋大海这写坎坷既可能是许多凶猛的野兽,又可能是对于水的渴望,还可能是怎样渡过大海的苦恼而这些感受,有可能是易战胜的猛兽,但还是留下的那一份惊恐,有可能在沙漠见到了一片绿洲的那份喜悦,也有可能是你看见了大海而望洋兴叹。岁月如歌,人生如梦,生命如金。人生的意义不应该仅仅重视生命的每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过程,经历过一次失败后,就得去认真分析失败的原因,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同样在经历了成功后,也不能骄傲自满,总结成功的经验,精益求精,以便以后的经历会更加完美。生命的过程,只有做了有意义和值得纪念的事情,才算是多姿多彩、色彩斑斓的人生。
一次有意义的献爱心活动,一次生命危机中的献血活动、学习中的一次次探索,科技制作中的一次次发现,球场上的一次次拼搏,还有家长、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一次次心灵的沟通。这一次次的机会都让我们的知识在不断求索中收获,让我们的创造能力在不断提升,意志也在磨练中不断坚强,情感在交流中更加融洽,我们的生活因此而显得更加精彩。生命的过程是如此美丽,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把握好你生命的每一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