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作文 14
成长就好比一次旅行。在这次的旅行中,陌生人的关爱;朋友的鼓励;老师的知道;父母的陪伴……都是在疲惫时的精神食粮。
父母的陪伴:在这次的旅途中,最重要的就是父母了。他们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爱。路途中一次次的跌倒是他们鼓励我们起来的;提问的一个个幼稚的问题是他们不厌其烦的解答着;一次次的哭闹,伤心是他们极其耐心的安慰着;生过的大病小病是他们毫无抱怨的照顾着……发生过的很多事都有他们陪着,以后的很多事依旧也有他们陪着。
老师的指导:老师的指导在生活,在学习上也是不可落下的。老师的指导往往能带给我们很大的帮助。遇到难题,无法解决时,老师的指导能让你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解的。”在学习新知时,老师的指导能让你更快的学会。
陌生人的关爱:在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是陌生人,我们每个人都是陌生人的陌生人。在熟人面前还有“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所以,陌生人的关爱往往更能打动人心。你不慎摔倒是扶你一下,你东西掉了帮你捡起来……虽是微不足到的小事,但其实最是打动人心。
有这些人的存在,这一次的旅途温暖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