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四班的杨清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校》。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在不经意之间,我们走过了小学六年生涯,六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份感动,都让我难以忘怀。如今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一股眷恋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走过恋恋风尘,才知道怀念是人永远的炊烟,飘荡在你我心灵的春天。当最后的下课铃打响,当微笑变成离愁的悲伤,当夏季的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你和我已背起怀揣梦想的行囊,去哪里?当然,驶向远方。
平静了离愁伤感的心,闭上眼睛回首六年来的一幕幕......
入学的第一个“六一“,我们光荣的加入了少年先锋队,佩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我们是多么自豪!因为——我们长大了!
令人难忘的是第一次参加拔河比赛!激动人心的是我们齐心协力拔河的场景:大家喊着整齐有力的口号,怀着一定要为班级争光的信念,激动的泪水汇成了长河。拔河队员拼足气力,勇争冠军:啦啦队员憋红了脸,喊声震天,连老师也不由得加入到啦啦队中,这就是我们团结向上的集体!
去年的运动赛场,运动员们激情四溢,奋勇拼搏。一滴滴汗水悄无声息的落在跑道上,那是燃烧的青春在怒吼!最终我们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同学们呐喊欢呼......这是我们努力拼搏,奋进的结果!
每年的六一联欢会上,一张张笑脸灿烂如花,内心流露出十足的喜悦。多才多艺的同学们大展身手:酷酷的街舞风,美妙的葫芦丝曲,魅力十足的吉他乐队,优雅,激情而不失情调的拉丁舞......每一次联欢,都使我们留恋,因为它记录了我们童年最精彩的瞬间!
以前总是说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就要挥泪告别。到了真正要离开的时刻,心里还会牵挂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
六四班,在很多人眼里都被列为差班,很多老师不愿意教我们。当我们没有老师来关怀,没有老师来疼爱时,您出现了,——赵瑜老师。最吸引我们的是您那双明亮的 眼睛,最能安慰我们的是您柔和的眼神,最能感动我们的是您无私的关怀,最难忘的是您舍弃休息带病为我们上课。深深的记忆使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去办公 室,看见您的发梢上挂起了银发。我愧疚地说:“赵老师,真的很对不起,一定是我们不好,让您操心了。”我的心顿时酸溜溜的,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感觉。那天去 办公室您还关心我说:“杨清杰,嗓子一定要保护好,哑了,多喝点水,吃点药。”老师啊,我被您深深地感动着!
赵老师,现在想起您的话我的心都还是热的:您很少关心自己,总是替我们操心。您的名字将来可能不会刻在石碑上,也可能不会刻在木板上,但是有人会把您铭记 ——是我们,您曾经的学生。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里,您的微笑印在我们的脑海里。美丽善良的您就是我们的第二位妈妈,“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 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赵老师,每当耳 畔响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我总能想起您,无论将来走到哪里,即使是天涯海角,我们六四班的每一个学生都会牵挂您!像赵老师这样默默付出无私奉献 的大有人在,比如教我们的王顺海老师,高颖老师,巩雪老师......
老师,我们舍不得离开您;六四班,我们舍不得离开这间教室;实验学校,我们舍不得走出这个校园......
童年的最后一个“六一“已慢慢远去,我们真的长大了,到了那个告别童年,告别母校的时候了。即将踏出母校,我们六年级的每一位学生却依依不舍。母校就像一位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茁壮成长!今天,作为六年级四班的班长,我要带领六四班的全体同学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母校致敬!向老师致敬!——敬礼!<礼毕>
让我们再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我们的母校告别。